目前日期文章:200908 (3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這個星期三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因為Jo的命運將操控在這一天的烹飪成果裡。why? 因為我要為即將讓阿Jo圓夢的老闆、大製作人、經紀人們下廚阿~~~!花了幾天決定的菜單(還是要把我的法國廚藝給小秀一下 ^^) 、甚至跑了好幾趟超市確定所有食材都可以買得到、而且菜色要讓大家吃了會刮木相看才行。機會可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阿Jo在面對工作時都希望每次的表現要完美、誠意和認真是感動大家的基本原則。所以這一天不僅菜要做的好吃、從場地、餐具、紅酒、尤其每一種食材及由來都是精心搭配構思。公司也出了台攝影機從早上十點從超市一路側拍到傍晚、就是要紀錄阿Jo的烹飪過程。因為實在太忙沒停過、所以目前只有一些晚餐花絮照片。希望攝影師小美趕快把帶子剪接好所以我能快點跟大家分享這忙碌的10小時囉 ^^ 最後要感謝今天來試吃的VIP們、還有Jo的乾妹妹Patricia和乾妹夫Rick提供美美的家(因為這裡在東區也太方便了)。Hope you all had a wonderful time!

能為大家下廚是我的榮幸 :) 從大家的笑容看來、對Jo的表現應該覺得還不錯吧 ^0^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最近台灣好像終於開始流行印度咖喱啦~ 在美食街也會看到廉價又好吃的印度菜、配上一片超大的naan餅、真是過癮 :) 咖喱是阿Jo很喜歡的一種口味、即使沒胃口的時候聞到咖喱香也能來個兩碗飯 ^^ 很多年前在美國上學的時候、朋友的室友是個印度女孩、到她們家總是會聞到很重很重的香料味、那時覺得印度咖喱味道太濃而且吃多了連身上的汗味都有那種味道。別以為印度人的皮膚黑黑不好看、你知道嗎?印度的小孩長的超可愛!他們眼睛好大睫毛好長~在我學校曾出現過一位超聰明超有氣質、長的像老虎五茲的印度大帥哥、讓阿Jo每天小鹿亂撞~~~咦、我應該說咖喱、離題了...今天阿Jo要來做這道挺自豪的印度咖喱、不用雞不用牛腩、要自己做肉丸meat balls喔!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小可愛Cybill要生日囉~媽媽Teresa請Jo阿姨幫她做一個蛋糕~這是使上最陽春的蛋糕喔!它的名字叫“超陽春彩虹蛋糕“!因為小朋友不喜歡有水果、不要有堅果、海綿蛋糕不要濕濕的...另一位Sara阿姨在旁一直勸我"這個蛋糕妳還是不要放在妳的部落格上、免得人家以為妳失水準“、哈哈哈!哎優、開心就好、重點在於同樂、有時候做個很高檔的蛋糕小朋友還是會挑三挑四。很多媽媽可能也想幫自己的小朋友做蛋糕、這個夠容易啦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今天阿Jo又要表演什麼勒?Teresa的小女兒過生日、Jo阿姨當然要做個蛋糕送她囉。不過黑森林蛋糕是因為Teresa的婆婆愛吃、有酒有咖啡小朋友吃了不知道會high到哪裡去 ^0^
這次我先在前一天把蛋糕烤好、這樣可以省時間、到時候只要佈置蛋糕不會手忙腳亂又把人家家弄的亂七八糟、哈!這段時間阿Jo發現、做菜不難、但是要把每次拍完的幾十張照片做挑選、photoshop我的logo、PO上部落格一一介紹...我的老天爺阿、這真的是好費工夫、比我烤蛋糕還久 @@...希望親愛的朋友們都有好好的看完、不然阿Jo會嗚嗚嗚~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阿Jo阿Jo去誰家?阿Jo今天去安琦拉家^^。今天好奔波好累、但我等不及與你們分享今天我完成的任務~我想寫完這篇網誌我應該會馬上陣亡、如果等會語無倫次請別見怪 @@...
親愛的Angela剛搬新家、有個設備及裝潢一流的廚房、我當然要去用用看啦~因為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生出一道晚餐、所以我想出了以下的這個 menu。容易做但又很 fancy、下次你也可以嚇嚇你的客人喔!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Oh ya~ 阿Jo昨天又跑去親愛的Teresa家、做了甜甜還有鹹鹹的兩個點心、要介紹的就是這兩種很相似的千層派皮~ 很多人都有疑問、puff pastry 跟 Phyllo分別到底在哪、不都是千層派皮嗎?是的、不過正常來講 puff pastry 的皮已經夾有牛油(牛油就是會讓每層派皮鬆鬆升起的原因-像牛角麵包)適合做甜點。因為一片 puff pastry真的會在烘烤後形成幾百層所以口感比較紮實。而 Phyllo是像紙一樣薄的皮、需要自己每層途上牛油疊個好幾片功夫比較多、口感很酥脆所以可以作成各種容器來裝食物。
R老闆在中途突然回家、看到我們幾個女人就開起酒喝。一邊做甜點一邊喝香檳原本是非常寫意的事、但開到第四瓶的時候李小姐竟然喝醉!結果出現一陣混亂的場面、點心也沒有好好品嘗 @@… 還好有一直都很專心幫忙的Ter還有sophia欣賞才沒有做白功!!!
謝謝Teresa再次提供場地及認真幫忙:)you're the best! 李小姐努力的睜開雙眼 ^0^ 最左邊的Sophia 是她的表姐喔~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我的香腸在哪裡???!!!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要來做一個想做很久的庫斯庫斯 ^^ 以為台灣要買到couscous會很難、結果昨天被我在超市的異國食材區找到啦~couscous就是粉久以前北非的重要食糧、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等國家的料理也一定可以吃得到、像我們吃米飯一樣每天不能缺少。其實他的製作過程很像義大利麵、就是由小麥作成~以前的婦女手工作成的couscous很費工然後要蒸很久才會熟。現在每個國家的超市都有賣已經煮熟的乾couscous、回到家只要加點水就可以在幾分鐘上桌。為什麼我在找香腸?因為本來jo要加香腸、結果好心的Jo媽昨晚幫我把材料分類、所以早上沒看到就忘記啦~~~所以我們今天又吃素囉 ^0^ 重點是這道菜每人份只需花大約80圓!營養漂亮又經濟實惠~大家不要再吃泡麵啦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想要在家享用很classy的早餐、或是來個簡單的下午茶?今天阿Jo要介紹的這款番茄乾黑橄欖醬(sun-dried tomato & black olive) 可是我在香港某家6星級餐廳吃過很好吃、結果自己複製的麵包沾醬 ^^ 禮貌上我當然沒有問大廚是怎麼做的、因為他應該也不會有時間慢慢跟我解釋 =p 不過吃了就知道一二囉~這幾天家人都很enjoy早餐吃著香香烤好的法國麵包沾這個醬喔。有特級橄欖油的加持、他的保存期限可以很長、大家也來試試吧!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最近有好多朋友開始參考阿Jo的食譜做了好多好棒的菜 ^^ 我越來越確定自己對烹飪的喜愛、還有每天都在思考上什麼菜大家會喜歡而不是想在這裡愛現自己會多少~ 我上的每道菜都是為了每天來看阿Jo部落格的朋友們上的喔、這是最近我的心聲 :) 就是要謝謝你們支持啦!
最近蔬菜好貴、大家都在苦惱要怎麼吃怎麼省。聽菜市場的伯伯說、颱風過後要等菜慢慢的長回來、不過魚倒是颱風幾天後就會游回來了 ^^對啊、我發現我好像沒在這裡煮過魚~而魚是我很愛很愛的食物ㄟ~多吃聰明健康皮膚好 ^^ 前天去Costco晃了一下、半條鮭魚菲力可以分成6人份才8百多塊!那還等什麼?今天就是它啦!Salmon En Papillote。絕對可以感動你的另一半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這兩天Jo和Jo媽把家裡兩個冰箱翻了又翻、結果翻出一堆被深深藏在底下的蔬果和冰櫃裡陳年的雞肉~雞肉已經被做成好吃的枷哩、蘋果勒?冰太久的水果都會瘀青、但千萬別丟ㄟ(至少打個果汁喝也好阿~)這時候的蘋果最適合拿來做蘋果派啦。咦~結果又找到一包千層派皮~派皮除了做派皮湯、其實也可以做可愛的甜點喔。今天阿Jo就來示範一下我想吃好久的蘋果酥吧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讓大家久等了~今天要介紹這道吃過都說讚的烤香料洋蔥+洋菇醬~本身沒有在外面餐廳吃過照道菜、當我煮好拿上桌、媽媽姐姐外婆吃的第一句話就是“真的好好吃喔!“ 嘿嘿、其實這道菜不難喔、只是要花點時間把洋蔥弄的美美的、把醬汁(歐洲人叫它ragu)調的香濃好吃。便宜又大氣~大家快下廚囉!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Kebabs是一道來自中東的菜~羊肉牛肉豬肉...ect 的烤肉串現在在許多國家都很受歡迎、因為實在好吃又有特色、大人小孩看到一口口串好多汁美味的肉串胃口都來了。雖然颱風天物價貴了不少、但阿Jo竟然在超市找到一塊上等冷凍勒眼牛排才不到350NT!!!買牛排就是要挑越肥脂肪紋路越多越讚!因為當牛排煎熟以後必須要靠他的油脂讓肉味更美更嫩。所以千萬別把肥的地方切掉喔!Steak Kebabs 超簡單、今天不一樣的是搭配了香菜酸奶醬、淡淡的酸奶味加上香菜香讓牛排吃起來更有層次感也不油膩。這道簡單又花俏的菜要學起來囉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先祝全天下偉大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 雖然上次做完蛋糕後被累到所以偷偷告訴自己“我三個月內不要再做蛋糕啦~!“、不過父親節到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做個蛋糕給老爸吧“ @@... 我想做蛋糕現在變成是我對一個人很愛很在乎的禮物、因為實在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最近天氣那麼熱、鮮奶油和巧克力的配合度變得也不高、常常在我完成之前想要溶化...
今天的蛋糕外表雖然只能用“素雅“形容(颱風天要出去採購也不太安全)所以我們就走素雅路線、把今天唯一的主角“藍莓“好好的發揮一下囉~ 海綿蛋糕之前做過了、所以Jo簡單的帶過~阿、補充一下、買藍莓本來是要配巧克力蛋糕、老爸突然說要吃香草...所以才突發奇想要做果凍、不然藍藍的藍莓會把蛋糕染色阿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天氣太熱、中午喝碗熱湯會讓你全身飆汗。所以最近Jo也不讓自己在廚房熱個半死、所以想來做些簡單清爽的食物讓咱們吃的涼爽有食欲。涼麵大家吃過了、今天大家來換個口味、試試看這道有點義大利的涼拌義大利麵~素食的朋友們非常適合、如果你是無肉不歡、那在最後可以加點炒香的培根或香腸我也不會怪你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有在Facebook的朋友們今天搶先看到這道松露醍魚奶油義大利麵的照片。 現在答案揭曉囉~大家都很厲害、聽到高檔的就猜到是松露 ^^ 首先要謝謝阿Jo的朋友晟福國際實業提供一系列的芙朗格Tartuflanghe義大利松露系列讓我來試吃、因為好的松露產品不是到處都有、能把五星級餐聽的食材料理搬回家做真的是有夠幸福(我發財啦~~~)大家都知道松露是長在地底很珍貴的菌類、可以跟我們的魚翅靈芝媲美。他有一種很獨特的氣味讓許多人神魂顛倒...尤其是歐洲人。 這個已經被人類食用幾千年的珍品聞起味道很悶、有點像舊報紙、大蒜...我們人類一定要靠專業的狗狗來獵松露(以前都是用豬、因為松露含有可以讓母豬催情的費洛蒙!他們可以很準卻的聞到在地底的松露、然後瘋狂的挖出來。可是讓它們也瘋狂的松露當然也是會被一口吃掉)小小一顆新鮮的松露要價很高、基本上在歐洲才吃的到最新鮮的~像是法國隆河阿爾卑斯山就是知名的松露產地。只要比拳頭大的松露幾乎都要在競標的場合才買得到~之前澳門賭王就標到一個像半個排球大的要價數萬圓美金!因為空運到東南亞的松露一定要冷藏、但是冷藏後味道一定會變而且連質地都會差很多。所以松露加工品感覺上多變化也能保存的比較久。今天就讓我來好好的利用這些產品吧 ^^大家要記得松露產品要直接吃、遇到高溫松露的香味就會bye bye囉~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今天要慶祝阿Jo在Facebook的粉絲俱樂部正式成立、希望你們都可以去支持我喔~http://www.facebook.com/pages/Joanna-/133942643017。
所以為了回饋大家、今天做了這道非常非常好吃、酥脆、男女老少都很對胃的香煎鮪魚蔬菜餅來慶祝一下!材料很簡單很健康(因為阿Jo知道很多姐姐妹妹們希望可以做一些看似有難度但其實很簡單的好菜)也很不費力。用煎的比炸的好、不油膩~保證你們會很愛喔!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吃素也好想吃健康也好、想要蔬菜好吃但又不油通常沒辦法兩全其美。綠色的蔬菜通常都要加上很多油看起來才會油綠咬起來不澀。植物油其實遇高溫就會產生毒素、但總部能常常吃冰冷冷的沙拉阿~阿Jo比較喜歡吃熟食熱熱的食物最好。沙拉也可以是熱的喔~ 今天這款青醬蘆筍沙拉很健康很營養很好吃。綠蘆筍含有豐富的組織蛋白、維生素等營養分、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利尿、通便、解毒、防止血管硬化及治高血壓及腎臟病等之醫療效果...etc. 總之很好就對了啦~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Jo不吃羊排、可是當我研究出這道香料羊排之後、我就開始喜歡自己做的羊排 ^^ 其實我是覺得羊兒很可愛、加上他們吃起來會讓我想到動物圓的那鼓騷味我才不愛吃的。不過當你選羊排的時候、盡量選小隻的就可以克服以上其中的一個問題(來自baby lamb肉色較粉紅的、羊味比較淡且肉質很嫩。)其實羊肉營養價值高、一天吃一塊就可以補充74%~100%的B12喔~所以愛吃羊或很怕吃羊肉但又想試試的朋友們一定要試阿Jo這道非試不可的香料羊排。好吃好吃好吃!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阿jo的部落格好像還沒出現過牛肉?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道風味絕佳的匈牙利牛肉吧~做法有些不同但很道地喔、曾經在一個派對做過結果3分鐘內被一掃兒光 ^^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們在家也可以享受一下這道匈牙利的民族菜吧~ Hungarian Goulash(Gulyás) 意思是"燉"或"湯"、傳統濃稠的燉肉來自匈牙利的畜牧人。這道燉肉主要是以切成塊狀的肉(肩肉/小腿肉。我今天用牛腩因為家裡只有牛腩!)、加上匈牙利椒、桂葉、洋蔥、大蒜、葛縷子籽...etc等香料配製。香料讓牛肉的湯汁味道變得更香濃更豐富。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趕進度趕進度!阿Jo上星期五幫朋友慶生做了個10吋大蛋糕、星期六在阿姨家烤雞+咖喱牛腩、這兩天還做了一堆東西但我沒時間PO作品阿~~~目前照片堆積如山... 快快快、今天要教大家做這款可愛又好吃的“炸珍珠洋蔥=cipolla di pearling fritte (意大利文我自己掰的、不過應該沒錯太多吧 ^0^) 這些讓當時在美國的阿Jo頗瘋狂的小小Pearling Onions 有白的也有紫的、小小顆的迷你洋蔥會被人誤以為是紅蔥頭~ 它的味道很甜很可口、用來跟著燉肉或烤雞一起真的在味道及呈現都很加分喔~跟大顆洋蔥有什麼不一樣?大洋蔥長地上、小洋蔥長樹上~它價錢不便宜、一包去完皮的肉可能還沒有一顆大洋蔥來的多、要價168NT@@... 因為一棵珍珠洋蔥樹要花上兩年的時間才有足夠的果實拿去賣阿~所以我要好好善待他們、讓它們也來當當主角好了~今天這個麵糊很簡單但又很講究。炸起來口感很像日式的Tempura。Let's try :)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