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願意付我學費嗎?
廚房水電覆檢的注意事項!

沒有好好看,用心學,包你出代誌。

不要說我沒有告訴你,在這個業界願意教的人太少了。

呀!話說回來我為什麼要教你,真是吃飽太閒,沒事幹!!

有收穫的話,到購物區去捧個場吧!
我會算你便宜的!

言歸正傳,今天的示範工地是在非常遙遠的花東地區,沒錯,子彈打到那邊去都涼了,我跑了不下7.8趟了,來回600km而已,這是這位民宿主人買的第二套廚具,關於客戶花費數億建立的夢想莊園假如人家同意,我再來報導。







第一, 到現場的時候,我知道你已經連夜開了300多公里的路(蘇花喔!沒有高速公路,只有二高一小段) ,不要急,首先,先丈量環境的總尺寸,也就是A,B,C,D….立面長度有沒有錯,門窗相對位置對不對?

不對了趕快請工頭來談一談
對了在繼續下去

眼尖的人,自己看哦!

依設計圖把每個桶身1:1畫在牆上,還不要急著檢查,1:1放好樣,該出現的問題自然難逃你的法眼。






狀況來了!瓦斯管的位置跟圖面標示不符,跑到外面去了。






怎麼辦,找經理來研究一下。
好,原來的位置會風吹雨打加日曬不好,
改到另一邊的陽台柱內好了,應該也可以。






修改擺放的位置






哦~哦~圖上標示的油煙機電源沒有做,不用大驚小怪,趕快再標示,請補做就好了,沒有貼磁磚之前都是小事,貼了萬一是石材,代誌就又大條了。






注意看哦!牆面上有1:1的標註,才不會錯,因為有問題的話在放大樣時就會發現,同時放好大樣,水電是不是在桶身範圍內也一目了然,最後再進行細部的確認。

反正就是大處著手,小處著眼的意思。






以水槽櫃為例。
放好120cm的尺寸,冷熱排水及左右電源有沒有錯,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至於冷熱水兩邊為什麼都要配插座,什麼時候用專插,什麼時候會用到220v的電,就看設備了,太細的部份我不想講,你也不要逼我!






立櫃區的放樣
跟孫悟空一樣,到此一遊也做個記號,免得人家說你都不關心,最好再壓個日期
,以前我可是只差沒有來個千字文自我介紹而已,留個電話什麼的大家連絡方便嘛!!






這個就稍微有一點小專業。
放大樣-取水電小樣,標一下重點110v或220v,是不是專插講清楚、說明白,到時候有狀況,流彈打到你,趕快把擋箭牌拿出來,就是照片啦,師父執迷不悟,硬要做錯,屢勸不改,我能怎麼辦?
到時候你就會看到水電大哥耍猴戲了,你在旁邊鎮靜點,不要笑出來。






中島少碰為妙,硬要做就要有專業素養X軸Y軸搞清楚,東西南北分不清,中島出錯很麻煩!






連廚具與室內設計天花的高度,也跟人家關心一下,也自我保護,免得到時後交貨了,人家把廚具頂部與天花板之間的空隙賴給你,到時候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該寫的要寫哦!
法律有個說法叫”該注意未注意”、”可預防未預防”什麼叫該注意沒人懂,當你不小心犯錯的時候,其他人就瞬間都知道了,可是最後付出代價應該還是你,小心哦!!






看一下全景






休息一下,景觀不錯吧,這也是我們客戶的家。






廚房看出去的景觀。






前面的景觀。






再近一點,另類豪宅






右邊看出去






下方的景觀




以上的心得分享,是基於一個廚具人,對廚具後進的一點提醒,也希望前輩先進能惠於指教,您的回應對廚具界有所助益,不要吝於分享,大家都得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