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水電覆核文章中,發現照片品質各位看了可能有點吃力。

所以今天特別再補一篇照片品質更清晰的,免得大家說沒誠意。







一到工地現場,看到這麼凌亂是理所當然的,一點都不意外,更慘的是工班知道沒有他們的工程,一切雜務、原料一定往廚房堆,幾乎沒有例外。






工務!雷射三腳架準備!!






架起雷射,準備放樣,

我敢保證在這篇文章之前,廚具界除非是特定的按裝師傅,
不然是沒有人會用到雷射的,更不要說雷射怎麼用了。

既然這樣,那我想發文者與同業讀者就各有一件事情要做了。

我嘛!既然放了這把火,就不能拍拍屁股走人是吧^^

那就好好講一下雷射該如何使用囉~

雷射水平儀會用的人很多,基本上也不用我教,可是應用在廚具上,這可是頭一遭囉!!

你嘛~既然也是同業中人,機緣之下讀了這篇文章,等下就趕快去買個雷射水平儀,好歹也為自己的專業形象加點分,免得看過我這篇文章的客戶,跟你買了廚具,又赤手空拳去給人家”服務”有損廚具人的形象。

廢話不多說,趕快往下瞧瞧~




先認識一下什麼叫雷射水平儀,其實常到工地的人,一點都不陌生,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電力用的是電池喔,位置在機身後面。






打開的樣子,三顆三號電池,很省電。
不過最好隨時準備備用電池,不然到了偏遠的工地,沒有電,你就糗大囉~






有看到嗎?基本上會有四個顯示
X軸、Y軸、外加戶外強光、參考水平氣泡






更重要的是,要懂得愛惜公司財產,妥善保管,老闆允許的話就參考一下吧!順便做點宣傳,人家也不會故意不小心拿錯,你說是不是?

會這樣是經驗教育出來的~

之前的工務丟了一顆,我呢? 叫他全賠,這樣會愛惜公司財產了吧!不然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雷射頭,有X軸、Y軸可同時開啟,也可獨立運作。






你看看,被罰錢就是會有這種後果,是在報復老闆的不仁不義吧!
開玩笑的啦~是我要他寫的。
不小心拿錯東西的人,看到這個保證”倒彈”。






SHOW TIME,好戲上場,現場清一清會干擾的雜物移走,水平位置挍正好。






怎麼校正高度!!X軸落在哪裡最好,當然是你設計的檯面高度啦!這個高度很好用,好處非常多,細節不多說,想知道就回文,不然自己摸索也可以。






我們可愛的小工務正努力精確的依老闆的要求在1:1放樣。






進行到一半,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阿!你們現在這一套就省省吧!
當然假如還有更好的方法,您不藏私,願意po文讓我認識您,對業界也是功德無量。






再特寫一下!






看到了吧!水電師傅假如夠專業、不鐵齒,不依老賣老,什麼東西都在中心點,水電位置對不對,廚具進場會不會有問題。
現在都很清楚了!
有錯就快改,時間包你保證夠。
不然進貨按裝那一天包你在眾人面前耍猴戲。






退後一點,注意一下,檯面上的兩個左右插座,看我們公司的作品集,絕不會像別人的”作品”插座還一邊高,一邊低咧。那種照片拿出來人家會笑,自己珍藏就好了。






怎麼量,就是水平。相信科技,不要依老賣老,免得出事,水電圖記得隨身攜帶喔!






再校正一下,牆角有沒有垂直,這個對原裝廚具很重要,尤其愈高級的愈重要,國產廚具就不用太在意,想知道就回文^^ ~在此不說明。






再特寫一下,有誠意吧!






再確認一下。




寫這篇文章也不是要吹噓自己有多厲害,我覺得這些都只是基本中的基本功。
廚具界的進入門檻實在太低了。
以前流傳過一個廚具界的笑話。
巷子口賣豬肉的太太也在賣廚具喔!
你說我們這些人怎麼會甘心。

豬肉媽對買豬肉的陳太太說:

『 啊!陳太太呀!今天豬肉不錯,這個…..那個很新鮮,多買一點算你便宜一點,老客戶了…..啊!聽說你家在整理喔?要不要廚具,我幫你介紹拉!!工廠哦!是工廠哦,不要跟那些廚具店買啦!很貴喔!......
明天我請師傅去幫你量啦!會算你很便宜喔!
啊!這塊排骨送你煮湯啦……』

隔天你就會看到穿個拖鞋、短褲、外帶嚼檳榔、嘴上叼菸的師父出現在你家的廚房…

不要懷疑,廚具門檻就是這麼低。
既然門檻低、素質就差
可是進階就難囉!!!


沒人願意教嘛!
教你幹麻?
來跟我搶生意嗎?

自己有太多的想法,不會防人,遭人竊取,事後還要遭人嫌,甚至還過河拆橋….
這一些都經歷過,
正所謂江湖愈老,膽子愈小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沒經歷過的人,不懂這種痛。


今天無私的分享,不過是希望拋磚引玉,希望廚具界的前輩先進,生意競爭歸競爭,不能免的;可是有一些好的想法、做法,這裡有個平台,請大家充分利用。

後進有上進心,不走偏門的。也歡迎來這邊提問。很多人會幫你,不用怕。
廚具界是很好玩的,只要你夠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