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樂活 T & S]





當思及屋中最有趣的設計時,人們通常不會提起廚房。
但它可是住家的心臟,而且同時也是大多數住屋內最具功能性的地方了。
但是,對擁有流理台、櫥櫃還有其它的大型器具的廚房而言,還可有什麼新意呢?


對一個設計者而言,廚房可是一個能夠揮灑創意,將老觀念與新點子融合的理想地點。
以下的設計,不僅打破了規則,看起來還酷斃了。




[No.1]:Antoine Lebrum




這個獨特的廚房概念由Antoine Lebrum所設計,它的優點可不僅是賞心悅目而已。
當它闔上時,許多美麗的植物覆蓋在頂端,而一旦打開,工作場所便出現了,包括料理台、水槽…。
不僅於此,這項設計最酷的秘密在於,頂端的那些植物,無論平台是掀開或閉合,
都會提供天然的肥皂,可以用來清潔工作場所與碗碟。
但很遺憾的,Lebrum為Fagor Brandt 設計的這項產品,可能要十年後才會問世。





[No.2]:Alight Kitchen




Alight Kitchen設計的理念是要讓廚房成為一個永續持久的場所。
這個工作平台擁有一個智慧烤箱,它能讀取食物上的條碼,自動以最佳的時間和溫度烹調食物。
食物和飲料則可以放在平台的冷卻單位,估計可以儲存三天左右的食物量。
平台的桌面上有四個中空的盤碟,每一個都可以隨中心軸旋轉,方便你在盤碟的任一邊飲食。
而整合於其中的洗碗機可以藉由水的過濾及再利用,達到省水的目的。
這項設計已獲得Incheon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2007的大獎。






[No.3]:The modular kitchen








想像一個迷你廚房,它擁有雙重身份、盡兩份責任,
然而所有的功能卻都濃縮在一個廚房大小的空間裡,這樣的概念會不會令你心動呢?
Fevzi Karaman的The modular kitchen就是一個聰明的設計,
這個廚房擁有水槽、儲藏箱、烹飪桌面以及烤爐。將平台打開時,
你擁有兩個舒適、方便的桌台,而一旦關閉,你便擁有了一個漂亮迷人的早餐吧台。




[No.4]:Cooklounge




如果你曾經住在一個狹小又不方便的公寓裡,你便會知道要大家齊聚在一起有多困難了。
要是你真這麼做,擁擠的房間會讓你覺得什麼事都做不了。
Michael Schmidt的Cooklounge試著為你解決這個困擾。
它是一組獨特的家具,可以作為休息沙發或者廚房。
當你將食具櫃打開時,一個標準的廚房便出現了。
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烘碗機、水槽以及其它有趣的設備都包含其中。
可調整高度的工作平台可以拉開,連接沙發,讓一個人可以躺著休息。
當然啦,你也可以選擇慵懶地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No.5]:Hidden Kitchen from June He






說這項設計「機關算盡」可是再也不為過了。
Hidden Kitchen from June He對只有小空間的廚房來說可是一個極佳的範例。
牆壁的磚瓦內藏有廚房的設備和儲存空間,但外觀上卻找不出痕跡。
使用時只要將平台拉開,隱藏的門打開,把抽屜滑開,一個令人驚奇的廚房便出現了。
雖然它的大小受限於牆壁的厚度,但它可是擁有極佳的彈性與擴充性。


這些設計實在都太美了,取捨不下(苦惱)。好吧!就這麼辦,家裏擺五個廚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