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轉載自[方舟]
 
 
新家報導再不繼續動筆,可能都要變成中古屋了。
這房子走的是新古典風格,可是在廚房這塊,卻一直和設計師沒辦法去得溝通。
到最後設計師乾脆放手讓我自己決定,因緣巧合的經過設計師介紹,
碰到十多年沒見面的老友,既然廚具公司是他的,就讓他的專業來為我服務囉。
 
 
 


廚房和餐廳是用拉門隔開的,拉門上鑲藝術玻璃,記得叫做小瀑布吧,
原來設計師安排上下是清玻璃,看起來就是一個怪,二話不說,換掉。
 
 
 

 


打開門,分為兩區,左半邊為水槽區,右半段則是爐區和電器櫃。
整個顏色是芥茉黃的烤漆玻璃搭配上滿天星天然花崗石檯面。
中斷部分則配合黑色烤漆玻璃填滿整個空間。
 
櫥櫃們採用鋁製崁入式把手,整體看不到突出的把手,實用與美觀都兼具了。
這算是很冒險的一個部份,原先考慮老媽會對黑的廚房有意見,結果,效果出奇的好。
所有來訪的客人都給滿分評價。
 
唯一要有不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傭人了,黑檯面黑牆壁,一點痕跡都看的清楚,所以她要隨時保持乾淨。
 
 
 


櫻花牌烘碗機,很少開,不過洗好晚拿來低水還不錯用。
 
 
 


三根出水龍頭排排站,左邊是飲水機看到有兩個開官分別是冷熱水,
熱水溫度可是達到95度可以拿來泡麵呢,工程期中船長試過很多次,沒有拉肚子啦。
中間小的是洗手液,聰明的傭人拿來裝洗碗精,反正都是她用,就她安排啦。
最左邊的瑞士KWC水龍頭可以拉出來沖洗,也分成兩段可以提供水柱和水花的清洗。
 
 
 
 

 


就是這個濾水器全自動弱鹼性逆滲透,問了要怎麼清潔,廖老闆說,不用動手,
公司會有紀錄按時來幫我做清潔。
濾水器左邊的不銹鋼桶,就是熱水的來源,裡面還有防空燒裝置,算是很安全的。
 
 
  
 

 


水槽區和爐區中間隔了一個小空間,拿來當儲藏室,看到那片黑的不得了的玻璃沒,反光的嚴重吧。
儲藏室裡面購亂,所以看看外面就好了。不然傭人的家當就曝光嚕。
 
 
 


繼續來到爐台區,上面有一組吊櫃,底下三組拉籃,分別裝盤子,調味料,炒菜鍋。
 
 
 


抽油煙機,原來設計隱藏式的,設計公司尺寸留錯了,將錯就錯把它改成T排的抽油煙機,
順便幫廖老闆清掉店內的展示品。
又是一件因禍得福,整個空間看起來清爽許多。費用呢,就......再說吧。
 
 
 


爐具也是櫻花牌的,考慮到家中還是習慣大炒所以選用三口爐,也因為爐火溫度較高,
就把當初人造石的計畫,改成天然石材來坐檯面了。
 
 
 


夠閃吧,怎麼照都會穿梆,只好跳火坑演出猛男秀了。
Ariston-S0100蒸爐。
 
 
 


Ariston-FZ101P1電烤箱。
 
===========這是分隔線===========
 
幸好一邊做一邊存為草稿,IE剛又掛點,影響不大。不然今天這邊又會跳過了。繼續。
 
===========這是分隔線===========
 
 
 


電器櫃繼續,左圖的冰箱是那個微風少奶奶代言的,是家裡唯三帶過來的舊家具。
 
 
 


雖然有蒸爐了,老媽還是習慣大同電鍋,只好繼續擺著嚕,不過半個月了,還沒被用過。
 
咖啡機是LORI特別從瑞士扛回來的,難怪煮起來的味道特別香醇。
這兩個小裝備放在蒸爐上方,用上掀拉板蓋住,操作高度剛好。也看出來廚具公司的專業度。
 
 
 
 

 


所有櫥櫃五金都使用BLUM鉸鏈,安裝了緩衝棒和緩衝鉸鏈。正常操作下不會有關櫥櫃們的聲音。
 
 
 
 


廚房的開關一樣做成八鍵控制面板,包含後陽台,特別的是做了一個餐廳區燈光全關的控制,
傭人打掃完廚房,順便就把餐廳所有燈光一併關掉了。
 
右邊的控制開關是操作室內換氣機的部份,由於晚上家裡的人最多,線在都安排晚上睡覺時全室換氣。
讓大家睡覺時能有充足的新鮮空氣進來,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每天起來都精神飽滿。
 
 
 
 


廚房位置配置的煞費苦心,又要防止爐子的沖煞,又要有明亮的空間。
左圖為通網後陽台的門,看到爐台邊上還有一截窗戶,白天廚房基本上是不用開燈的。
 
 
 


連通餐廳的拉門關閉後,傭人也有私密的工作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