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載自[~~~~~~~無瑕~~~~~~~ ]


櫻花 林內 豪山 寶田 銀箭 喜特麗 莊頭北 個大廠牌都不錯
但是上述廠商有些零件是大陸生產 台灣組裝的



我個人比較推薦 林內 它的主要零件是日本的





主要選擇
1建議選擇瓦斯爐的爐心是銅製的(比較不變形生銹)
2火力考量:雙環、三環區分,雙環火力適中,三環火力大,有時瓦斯壓力決定火力大小。
3有熄火安全裝置的瓦斯爐



以及下列事項↓

瓦斯爐選購基本常識:

依燃氣別選購
首先依家中使用的燃氣別選用瓦斯爐,以免因選購錯誤將造成燃燒不完現象,在使用安全上有危險。





依安裝方式選購
依照安裝方式可區分為台爐、嵌入式爐、台面式爐。嵌入式爐與台面式爐,主要是搭配整體廚具櫃,因此會有整體廚具設計不同而有所區分。









瓦斯爐選購注意事項

◎ 瓦斯爐本體上必須貼有標準檢驗局標籤,貼有此標籤代表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品質有保障。

◎ 瓦斯爐上貼有TGAS標籤,此標籤為台灣區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授與有產品瑕疵意外責任險的保障。

◎ 選購時應考慮瓦斯爐售後服務之問題。



選購有熄火安全裝置的瓦斯爐
熄火安全裝置是國家標準的規定,它的功能是使用瓦斯爐時,因湯汁溢出、風吹熄火或點不著,皆能立即遮斷瓦斯來源,避免瓦斯漏氣發生氣爆,部分不肖廠商因削價競爭而未加裝這種安全裝置,因此選購時特別注意以保障使用安全。





瓦斯爐安裝與使用安全:

瓦斯爐安裝
◎ 瓦斯爐安裝時需注意瓦斯橡膠管接口必須使用固定管束,避免使用時瓦斯橡膠管鬆脫而造成瓦斯外洩,尤其嵌入式瓦斯爐與?面式瓦斯爐瓦斯橡膠管都在廚具櫃內。
◎ 安裝後務必檢查瓦斯供應來源至瓦斯爐是否外漏瓦斯。
◎ 安裝後應調整火焰燃燒狀況,避免紅火產生過多造成使用上的危險。







瓦斯爐使用安全
◎ 隨時留意煮食中的爐火,離開廚房儘可能關閉爐火,可以避免過長時間烹煮而將鍋子燒乾,發生火災的意外。
◎ 經常自行檢查瓦斯橡膠管及各處接口,有無老化、破裂、鬆脫。
◎ 使用中開啟排油煙機除可將油煙排於屋外更可將瓦斯爐燃燒廢氣一起排出。
◎ 瓦斯爐四周不可堆放易燃物,如沙拉油、酒精膏等;瓦斯台爐下方不可放置報紙等。
◎ 瓦斯爐長期使用容易造成零件老化,燃燒器焰孔腐蝕等。公會建議五年更新對使用安全有極大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