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抽油煙機要權衡廚房空間的大小。
抽淨率相同時,主電機功率和風量越小的越好,既能省電,靜音效果也不錯。
一般來說,4平方米左右的廚房,電機功率80瓦就夠了,
6平方米左右的廚房,可以選擇功率在120瓦左右的。

選購抽油煙機要點
1.首先注意抽油煙機是否貼有合格標識或標示驗證登錄標識及號碼,
如該產品已通過檢驗程序,對產品之品質才有保障。

  


2.尺寸:
 排油煙機有60公分、70公分、80公分、90公分、100、120公分五種尺寸可供選擇,
一般須配合現場環境及瓦斯爐型款來搭配,如:單口嵌入爐可選用60公分之排油煙機。
嵌入爐、或二口檯面爐則可選70公分及80公分之排油煙機。三口爐則建議80公分以上之機款。

3.吸力:
 這當然是最重要的,排油煙機就是為了將油煙排出而設置的,
 因此排油煙機之吸力就顯得非常重要。

  



4.噪音:
 噪音要小,又要吸力超強有時候真的是兩難,大部份機款在弱速時噪音質較低,
 不過若是風管太長或彎摺太多也會造成音量加大喔。

5.功能:
 油機基本的功能就是排煙,但現在產生許多附加功能的機款,
 計有水洗式、電熱式、可拆式及排風口裝置活性碳等數種附加功能。

  



6.造型:
 在開放式廚房的流行下、排油煙機造型是否美觀也成為選購之要件,
 要能與廚房設計作整體搭配,隱藏式、漏斗式、倒T型等也漸漸流行,
 讓廚房不再只是讓主婦蓬頭垢面的場所,也是一個可以開放供人參觀的所在。





7.外觀:
 抽油煙機之外殼材質通常有烤漆及不鏽鋼兩種,選購時可依外型美觀、清洗容易或安裝尺度作考量,
 通常以烤漆外殼較美觀,現在更有廠商製造不同顏色可選擇,
 不鏽鋼外殼則是清洗容易,但是刷洗後會有刷痕,如果是開放廚房則要深思一下。




8.正確之抽油煙機尺寸必須大於瓦斯爐10公分以上
 (一般瓦斯爐約70公分,那麼抽油煙機應該選80公分,90公分的當然更好),
 有些消費者甚至選擇尺寸小美觀的抽油煙機,
 這如何解決成反射狀迅速擴散之廚房污染(油煙油氣,燃燒廢氣,廚房燥熱)?
 如下圖所示




安裝注意事項:
1.機體安裝高度要適中,吸風口和瓦斯爐之適當距離為65 ~80公分。
2.通風管與機體接合處須以膠帶作密合,避免漏油。
3.通風管在安裝過程,勿擠壓變形,或過多的轉摺以免影響或降低排風效能。
4.抽風使用中應避免空氣對流太大讓排油煙機無法發揮最佳除煙效果,最好能適度關閉門窗。
5.抽風使用中絕對不行在鍋中點火燃燒,否則容易造成抽油煙機引火燃燒。
6.安裝使用抽油煙機時應注意:“免拆洗”並非不需要清潔,還要經常清理煙機的濾油網和擦拭外觀以延長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