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櫻櫻美代子]http://tw.myblog.yahoo.com/roc1952.tw/article?mid=668 
 
 
 
 
五年前在裝潢雜誌上看到這款國外進口抽油煙機〈義大利品牌best〉很喜歡,
就跑進廚具店買下,連帶也買下進口的玻璃爐,想像穿著圍裙的女主人優雅的做著早餐。
 
廚具老闆還特別叮嚀我,要好好的善待它、保養它,每次煮完要擦拭它,
過一段時間要把下面兩塊板子卸下清洗「裡面」,板子也要泡清潔劑去除油污,常保清新。
 
剛開始真的是努力執行老闆的話,久了就漸漸偷懶,只有進行表面的清潔工作,
到了不得不做的時候〈如年終大掃除〉才清洗內部。結果油污就慢慢屯積在裡面而且越來越多。
我還有一個壞習慣,特別喜歡大火快炒,煎炸之類。
 
沒想到前幾天油煙機居然滴下來黑黑黏黏的油污,好髒好惡心。
雖然外表還是美美的,但是受不了一直滴下的油污;興起我再度更換油煙機。
 
以前買回來時,先生說這種適合國外烹調低油低煙;我偏偏不信。
這次證明美的東西不見的好用,而且要用對方式,否則只好提前出局。

 
 
 
右邊的爐子靠近開闢的地方特別髒,就是油污滴到的地方。

 
星期五我在我家附近購買,老闆問:妳有想要買哪一種牌子嗎?
我說:我要「櫻花牌」。老闆拿出一些目錄讓我選。我看得眼花撩亂,就說:現在哪一型號最暢銷?
老闆指著目錄其中一款說:這一款裡面熱油自動融出免清洗裡面。
我說:真的裡面不用清洗嗎?老闆說:是的!裡面不用清洗。
我說:太好了!那我就買這一款。付了定金,約好明天下午到我家安裝。
 
沒想到老闆送貨來我家,我看到外面的紙箱整個傻眼,因為紙箱印著「喜特●」,
並不是我要的「櫻花牌」。老闆說盡好話,但是我還是堅持要用櫻花牌。
老闆只好叫老婆拿目錄到我家讓我選。
我就選了這種比較新的款式 R-3550〈歐式的我已經不喜歡〉90公分,
星期一送貨安裝到好共花了7500元。原來的油煙機還好好的,我想送給我姊姊,
無奈姊姊家是80公分裝不下,只好讓老闆帶走。
 
新的油煙機聲音還蠻大聲的,有點吵。

 
 
 
安裝好了,我想我該改變我的烹調方式,盡量不要用大火,尤其是大火炒的時候,
加水或醬油時油煙特別多,火力不要那麼強,免得自討苦吃。

 
老闆當時有問我這個高度可以嗎?我說:可以!現在覺得裝得有一點高,當時覺得太低
好像有壓迫感。新的油煙機裝上去整個廚房又像新的又明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