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二○○六年六月]


一直很困擾每天總是有洗不完的的碗盤,才剛洗完一批,馬上又跑出一堆來。
幾年前曾經認真考慮過洗碗機,不過當時覺得油污洗不乾淨、洗起來好像會蠻費水的,所以就放棄了。

最近實在對這些洗不完的碗盤投降了,才又上網認真地重新 survey 了一番。
這次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找到了目標,也等不及一個星期的網路投標,
想說網路搶標到時不一定搶得到,索性直接打電話向賣主殺價、下單,三天後就收到貨了。

洗碗機分為歐美系與日系二類,歐美系的以德國 Bosch、瑞典賽寧、Ariston 等為市場上主推的品牌,|
大小至少都為十人份以上,體積最小型的也都有小型冰箱的大小,而且價格都在NT 四萬多起跳,|
功能上其實也聽說並不太符合洗較油膩的餐具,並不太合用;

倒是日系的產品,因為飲食習慣較為相近,所以在功能上就比較符合需求,
而且也有桌上型的適合人數少的小家庭使用,價格也比較低。
不過台灣並沒真正引進,都是一些電器行自行代理進來的,常見的有 Panasonic、Toshiba、Sanyo等,價格在二~ 三萬之間。

本來聽到的經驗比較多人選用 Panasonic,不過剛好在拍賣網上看到一則NT$1元搶標Toshiba最新型的機型 (DWS 600B),
原價一般都訂到二萬六左右,運氣好直接打電話直接談,以一萬九成交,剛剛再查了一下現在有人賣到三萬多了,而且還是去年的型號(600A)!
Toshiba DWS 600B ( 6人份, 寬55cm×深34.4cm×高55cm)
(http://www.toshiba.co.jp/living/dishwashers/dws_600b/index_j.htm)









日系的其實外觀看起來都大同小異,但是 Panasonic 比較強調它的強力水柱設計,可以沖得比較乾淨;
Sanyo 的則是可通用一般的洗潔劑、不限洗碗機專用劑;
Toshiba 的則是有高溫蒸氣(90℃)先軟化、後又可殺菌的功能,
另外它的支架是抽屜式、可抽掉後放置鍋子之類較佔空間的器具,還兼有烘乾的功能,大小合宜、放在流理台上剛好。


自己這台是跟Yahoo 拍賣網 Miyabistore 買的。
不過買的這台,因為商家進貨時,後背被撞了一個小凹,所以賣家把它當瑕玼品賣,才有這個價格,
應該不容易再談出第二台來,除非他們又再撞凹一台。
這個小凹在後背處、很小,其實沒特別注意也不容易發現,而且也沒影響到任何功能,裝好後使用跟新的一樣。





試用了一星期左右,蠻滿意的。每天不只省了不少洗碗的時間、同時洗碗機洗還比較省水,潔淨度也不輸自己手洗的。
唯一的抱怨,是一開始它所附的水管接頭水土不符,跑了二趟竹北 Homebox ,最後改換洗衣機用的水管才搞定。

用過洗碗機的人,都會再向人強力推薦:
1、省時間
2、省水
3、乾淨 (不用擔心殘留洗潔精)
4、還可烘乾,比烘碗機強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