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楨又來了!!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 ARISTON 的這台
智慧型電烤箱 FZ1012P.1



首先,先來看外觀!!


非常的漂亮齁!!
也是採用不沾指紋的不鏽鋼設計唷!!




側拍電子面板
這台機器是電子溫控操作系統--


這按鍵是設計在不鏽鋼表面下!!
非常的具有設計感!!!!!!
就算不啟動,仍然可以顯示目前時間唷!!



來一張正面的面板照


這面板….根本就可以當鏡子用了啊!!哈哈!!!




好!打開門板


總共有四層玻璃唷!!!
內部不是採用平面式而是一般傳統式的設計!
有人可能會有疑問”這不是智慧型的嗎?怎麼採用傳統的設計呢?”

其實一開始小楨也有點疑惑
但是關於正確解答
在這邊小楨我先不透漏給各位大大
因為這正是這台智慧烤箱的其中一項重要設計唷!!


那我們繼續往下看!!GO~




面板內部細部照


旁邊更多加了一層保護!!!
想必各位大大的疑惑又多了一點…
“這是要幹什麼的咧?”

別急別急!!!!
小楨等等一起仔細說明給大大們聽!!




咦!這是什麼呢?


來!我們繼續往下看….




這個門片上頭的照片


還是有點不懂吧!
那麼下一張照片就能看出來了!!




好!其實這是個安全鎖的裝置


這也是特色之一唷!
等等小楨在一併跟面板內部特色跟大大們詳細說明喔!!





好~那小楨來介紹功能模式!
這款烤箱的模式有分為手動烘培模式以及自動烘培模式

那我們從手動烘培模式開始好了!!!
首先,在這邊小楨先跟各位稍稍做個解說
原廠設定手動模式溫度在40℃~250℃
每一種模式皆可以作微調唷!!!



第一種模式--
按住小手做選擇唷~(因為被我按住了所以看不到)


上下火+旋風燒烤

此模式,因為有加熱元件搭配旋風循環方式,所以箱內的溫度比較持續且一致唷!!!
而且電力夠強!!!!!可以同時烘烤兩個層架的食物呢!!

提醒大大們,此模式適合外表全熟之食物,像是餅乾或肉片...等。




第二種模式--


上火旋轉燒烤

這個模式是以高溫上火加熱,主要是搭配烤肉架使用的唷!!

大大們看到照片一定想說奇怪!怎麼是顯示100%呢?

好!讓小楨來說明~~~
大大們一定都有吃過牛排、豬排…等等的吧!
這百分比就是表示需要幾分熟的意思啦!!哈哈

如果今天想吃八分熟的牛排,就把百分比調整至80%即可
(按小楨手指旁邊的+,-鍵就可以做調整囉!!)

讓各位大大在家裡也能享受到五星級餐廳的高級美食



第三種模式--


上火旋風旋轉燒烤

這個模式同時具有上火加熱+旋風循環,所以箱內溫度可較持續,能將熱度滲入到食物內,
確保食物內嫩外皮香酥可口!!!

像是烤魚或是烤火雞之類的,都適用這種模式唷!!!


寫到這…看到烤雞這兩個字肚子都餓了



第四種模式--


SORRY呀!!拍的有點不清楚!!
其實它是個溫度計圖案啦!!
這功能叫做低溫模式

這個模式的底下還有三種模式唷!
分別為90℃、65℃、40℃

這個90℃適合使用於慢烤的烹飪方式,像是魚類這種食材。




65℃--
選擇溫度模式只要點選下面的+,-按鍵就可以輕鬆變更囉!!!

65℃也可以用來解凍唷!!




40℃--


這個溫度比較適合”麵糰發酵”唷!!!
像是有時候冬天比較冷呀!夏天太熱啊!!都非常適合用這個功能來讓麵糰正常發酵唷!!

而且呀!!!
也可以用來加熱食物喔!!!!!



好的!!以上就是手動模式烘烤的介紹囉!!!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自動模式烘烤!!
我們都把它稱為”懶人食譜”
小楨覺得這個模式真的非常的方便!!!!!!!


但是在這還是要提醒各位大大噢!!
懶人食譜的每個模式都有設定最佳烘培的時間
但是不用擔心,烘培時間是可做±5~10分鐘微調的唷!!
而且,不論機器是否有預熱,皆可直接啟動機器。


來~點選一本書的圖示這顆!就是懶人食譜了--


這個功能雖然非常方便
不過在這邊小楨要提醒各位大大
在使用此功能的時候,千萬不要打開機門喔!!!
以免影響烘烤時間與溫度噢!!




懶人食譜的第一個模式--


這圖示有點糊掉了
是PIZZA啦!!!

沒錯,這個模式就是適合用來烘培PIZZA專用的唷!!!!

上面顯示”In”
表示呢!!可以直接把食物放入…完全不用擔心預熱的問題!!!
是不是真的超方便的呢!!!!哈哈哈




把畫面移到右邊這裡~


建議烘培PIZZA的最佳時間為28分鐘
不過基本上是以500-700G的麵皮重量為主。




懶人食譜的第二個模式--


麵包在閃亮?!
哈哈~對啦!!!這是專門烘培麵包用的唷!




來!!!我們看看時間是…


是55分鐘~
不過麵皮重量勿超過烤盤最大承受重量1000G喔!!!!!
在烘培麵包錢呢!麵皮需於室溫中發酵1~1.5小時(可視室溫高低而異)
在這邊建議各位大大,烘烤時在滴油盤加入100ML的水,且置於最上方的層架唷!!!




懶人食譜的第三種模式--


發光的蛋糕!
(原來四種圖示都有在發光!真的是很勾追的設計耶!!)

這是糕點烘培適用的模式~
優點是可以直接將食物置入機器,不需要先預熱唷!!
超方便的呢!!!!不愧是懶人食譜….




所需的時間是45分鐘!!





懶人模式的第四個模式--


看起來好像是雞腿什麼之類的圖!!
也是在發光就對了!!哈
這是肉類燒烤模式啦!!!!

適合用來烘烤牛排、豬排或羊排,
優點也是可以直接將食物置入機器,不需要先預熱唷!!




肉類的時間比較久~需要1個小時又10分鐘

建議大大們,以1KG的重量為主喔!!!!




以上就是懶人功能的介紹!!!!!!




接著介紹FAST CLEAN這功能


又被我的手按住遮起來了

ANYWAY~FAST CLEAN翻譯為快速自清功能鍵
主要就是清潔內壁的啦!!!
不過這功能很厲害呢!!還有分為三種模式喔!!!!
所需時間是內建好的~無法做調整唷!!

快速自清功能的第一種模式--
Eco為經濟模式




時間設定為一個小時





快速自清功能的第二種模式--

Nor為一般模式
選擇模式一樣是按FAST CLEAN鈕即可!




時間設定是1小時30分鐘




快速自清功能的第三種模式--

Int為深層模式




時間所需2小時唷!!!

各位大大們應該還記得小楨在分享旋風式電烤箱FZ62C.1這篇文章時
教大家清理內壁的方法吧!!!!


這台烤箱的特色之一
就是當啟動自清內壁時
溫度會自動上升至500℃
不過大大不用擔心~烹飪時的最高溫仍然是250℃
只有在清理內壁時會上升到500℃啦!!哈哈

說到這
大家還有印象在文章的開頭小楨介紹內門板的部分嗎?

內門板的特色就是主要能讓箱內保持密封狀態
所以才沒有做平坦式的內門板設計

內門板的那一層保護主要是吸熱功能
也算是多一道防線唷~

接著還有個特色唷!!!
也是在文章一開始的時候就提到了!!

那就是
安全鎖的裝置!!!!!


當各位大大在清潔內壁時,一旦啟動了,安全鎖裝置會自動上鎖
直到清潔完畢才會解除喔!!!

這方面ARISTON考慮到清潔內壁的同時,烤箱溫度高達500℃,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所以設計了這個安全鎖!!!真的很貼心對吧!!!


在這邊小楨還是要提醒各位大大
為了大大們的安全,清理行程結束時,因為溫度極高,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讓機器冷卻,
才能打開機門喔!!!!!




計時器功能--

也是可以獨立使用的唷!!




烤箱內壁及配件--


內壁皆為不沾塗層,容易清潔
基本配備有兩個滴油盤、一個網架、一個旋轉棒與底盤!




烤箱內的照明燈--


是正方形的造型設計呢!!因為前兩台都是半圓形設計,因此看到這個方型設計款,小楨就覺得好特別噢!!



烤箱內的風扇!!!!!





烤箱側內壁--


這張照片的內軌是屬於上一代的唷!!
新的這一款內軌採用的是伸縮式滑軌
嘿嘿嘿….是屬於更高階的噢!!!




What’s this?????


嘿嘿嘿..這是個旋轉棒的小尾巴

主要是輔助大大們拿旋轉棒時方便也不會被燙傷的。




慢慢給它旋轉進去--


其實不用擔心棒子會不會亂跑什麼的!!!!
因為食物是有重量~這樣棒子反而更穩呢!!!!




YAH!!!完成!!!!!!


這樣就可以安全的拿出美味的食物囉!!!!!!!



好了!接近尾聲了!
最後附上商品資訊提供給大大們參考


電壓:220V 60HZ
耗電量:2600W/13A
容量:58公升
尺寸:W595*D545H59(mm)
高效循環散熱系統/自動斷電安全裝置/24小時預約功能



小楨要再繼續整理新的報導囉!!!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需要購買烤箱的大大們!!


下回見~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emo
  • 請問這烤箱的烤盤能負重1000g (1kg?)嗎?因為想要放鑄鐵鍋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