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宅醫的異想世界]



2005寫的,也搬過來這邊
聽說要兒科要搬去兒童醫院了,不知道這台冰箱的下落如何?

===========
今天要介紹的是奇異牌冰箱
有什麼特別呢?看一下照片吧


這就是台大醫院的某個角落。
地點:嬰兒室
產地: 美國
登記日期: 民國51年 (1962)
用途: 據說一開始是用來儲藏vaccine
看看它的mark吧,美國GE






這是醫院的財產條碼






看看裏面裝什麼





上層特寫



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登記日期民國51年(1962),也就是說它的製造日期至少有42年!
40年前,有個冰箱,那真是不得了的事。看看那時的社會衛生情況吧
==================================
【1962-07-31/聯合報/03版/第三版】
連震東在立院報告疫政
霍亂病狀並不嚴重 患者死亡僅有九人
國際衛生組織未列台灣為疫區
本報訊

內政部長連震東說;截至本月廿九日下午止,患有疑似副電亂或副霍亂病者,共計為三百五十六人,其中已證實為副霍亂患者一百廿四人,另大便內帶有霍亂菌而無病狀者四十四人,另患急性腸炎或疑似霍亂病者一八八人。

連震東說:截至廿九日,死於副霍亂者僅有九人,部長說此次患者病狀不重,經治療二、三日後,大部均見好轉。

內政部長昨日是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之邀前往立法院專作有關霍亂問題的報告,並答覆立委質詢。連部長同時鄭重告立法委員說,截至七月廿九日止,國際衛生組織並沒有把台灣列為霍亂疫區,前此的傳說將台灣列為疫區一節,實與事實不符。連部長說:內政部已於七月十八日致電世界衛生組織稱:「中華民國台灣省雲林、台南、嘉義地區發現副霍亂四人,所有台灣之國際港口均不在疫區」,十九日接獲覆電詢問傳染之來源及非疫區之港口名稱,隨即由我政府電復稱:來源正在追查中,國際港口如台北、基隆、高雄均不在疫區。廿日本部復接獲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方署長電,表示關懷並詢我方需何種協助,隨由本部復電請撥借或贈送一部份疫苗以濟燃眉。
========================================


那時的台灣,流行病橫行,這個冰箱當時一定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典雅的造型在今日看起來一點也不古板,四十年後,它依然辛苦的工作著,還是一樣的強冷安靜,這何嘗不是一種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