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香蕉蘋果]





訂購的電子酒櫃終於到了,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門房,家裡也沒有人可以簽收,所以是先送到附近的朋友住處,等到我下班之後去他那裏搬回來。
出乎意料地,並不是很重,只是箱子上沒有可以著力的地方可以捉著,不好搬動。

這款是Wine Enthusiast出品的16-Bottle Slient Wine Refrigerator,也就是說能夠裝上16瓶酒的容量。

這機器還有個限制,就是外部的溫度不能大於80F,不然酒櫃就沒辦法降溫到設定的溫度,很不幸,我這裡的溫度大概都遠遠超過。










包裝倒是蠻牢靠的,也因為如此,在拆開的時候花了許多力氣和時間。








好不容易把機器搬出來,照樣還是層層保護的五花大綁,這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小心地拆開。








酒櫃裡面共有三層置放架,是可拆卸式的不鏽鋼材質。很不幸,因為尺寸的關係,某些特殊長度的酒瓶像是冰酒之類的,是裝不下去的。









有點讓我詫異的,是這冰箱酒櫃的把手是要自己組裝的。
拿螺絲起子把把手鎖上,然後把遮蓋螺絲孔的塑膠片蓋上去,大功告成。






說明書上面說要先等個兩小時,才可以插電。我就先拿紙巾沾水把內部清理一下,等時間到才把插頭插上通電。
這款酒櫃上方有液晶顯示板,標示出酒櫃內部的溫度。
剛開始溫度降得很慢,我等不及,就先去睡了。

睡到一半突然驚醒,看看也才不過是半夜,乾脆起身去看溫度到哪了。
雖說儲存葡萄酒的最佳溫度大約是50F~55F這個範圍,可是不管我怎麼等,這酒櫃只能在59F~60F之間勉強支撐。
更可怕的是,每次開酒櫃的門,不管時間多短,都會讓溫度急速上升,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溫度。
這樣說來,還是不要常開關酒櫃門吧。
雖然有點奇怪,可是我也等不及天亮,就在這半夜時分,把冰箱裡面包裹著報紙置放在下層蔬果室(這樣可以避免異味滲入酒裡面)的葡萄酒拿出來,拆開包裝之後就擺進了酒櫃。

啊,只有四瓶酒,酒櫃看起來很空呢。

好,這下可以開始買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