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熊寶寶]

阿芬後花園 (2007-07-27)
家事女巫 林素芬
週家事女巫林素芬,要和各位親愛的好朋友一起來清清冰箱。

在氣溫高漲的夏日裡,冰箱的運作關係著我們家中食物的新鮮度,所以要將冰箱的清潔與維護,當作是一件夏日的重要例行工作,才能確保食的安全喔!

多久該打掃一次冰箱呢?


將冰箱得清潔做好,也能夠預防食物中毒喔!那麼多久該打掃一次冰箱呢?建議您一個月就打掃冰箱一次會比較好!
經常性的打掃冰箱,可以減低打掃的工作量,也可以降低細菌的繁殖率喔!對於冰箱門縫的橡皮條,也要擦拭乾淨,這樣還能防止冷氣外洩呢!

電冰箱省錢小秘方-注意開關次數及時間




「開啟電冰箱的時候,45度開啟會比90度開啟省電!」這個觀念,乍看之下好像沒有錯,很多家庭主婦都會小心翼翼地奉行無誤吧!
事實上不管是45度也好,90度也罷,每次開啟冰箱門,無論角度大小,從中流洩出來的冷氣量是相同的啦!真正影響電費的關鍵不在開門角度,而是開門的次數和時間喔!開關之間,讓冰箱的溫度上升不少,為了降低溫度,機件就必須不斷運作了。
所以為了讓冰箱的使用更省電而有效率,定期整理冰箱,把食材分類、方便拿取,減少開關的次數、縮短開啟的時間,想要達到省電的目的就不難。

蛋架下面的污垢,可不可以避免呢?





有些冰箱的蛋架,是活動式的,當蛋架下方有污垢的時候,算是比較好清理的。
不過,如果想要更清鬆一點,想要避免蛋架下方堆積污垢,我們可以在蛋架下方鋪上保麗龍盤,或是用來避震的泡泡墊等,就可以輕鬆防止髒污囉!
另一方面,這些材質的東西都不會吸水,所以就算蛋破掉了,也不用擔心會滲透,只要直接擦掉就好囉!

在冰箱的蔬果冷藏室鋪一層廣告傳單吧!






平時,我們會在信箱裡收到許多傳單、廣告,其實這些東西都可以加以利用的呢!
比方說,冰箱下層的蔬果冷藏室,很容易被這些生鮮的蔬果弄得髒髒的。如果我們能夠在底下,先鋪上一兩張廣告傳單,這些髒污就不會沾到冷藏室的底部囉!
而且,只要髒了,再用新的傳單來替換就可以了喔!

牛仔布加牙膏 輕鬆掃除!






一般掃除時,都會使用市面上販賣的現成抹布與洗潔精,這樣清掃起來,不但感覺比較有模有樣,而且老覺得會掃得比較乾淨。不過,我們可以使用自製式產品,效果一樣好喔!
將不要的牛仔褲剪成一塊塊的抹布狀,便成了現成的抹布。拿出其中一條,在上面擠上牙膏,然後用來刷洗冰箱外部的污漬,最後再拿濕抹布,趁著牙膏未乾前,將牙膏殘留的爽擦洗掉即可。
牛仔褲由於質地堅韌,因此配合著牙膏使用,可以將冰箱上的污漬清除掉,效果和一般的清潔劑一樣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