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 Mobile01 - angelology ]
 
 
 
 
 
在網路上看到miele DG1050。有週年特價消息,剛好之前就有在觀望他的DG1050蒸爐,
最後終於忍不住在假日的時候帶著老媽去SOGO敗了一台(口袋裡的50張小朋友就離我遠去啊),
剛好也當成母親節禮物送給老媽。因為老媽一直嫌說家裡的那一台舊電鍋很難用,
每次她都要看隨時跑來跑去注意料理有沒有煮爛之類的,很麻煩!!
 
這就是在暗示我買一台新的給他=.=(我想應該不是暗示了,應該是明示了。)
 
 
 
 

 
型號: DG1050
顏色:不鏽鋼
尺寸: [W] 49.5 x [D]32.7 x [H]38.2 cm
電壓: 220V / 60Hz
官網產品詳細功能資料
.液晶螢幕顯示
.三層式料理區
.外附式儲水容器
.和水容器一體合一之蒸氣加熱元件
.蒸煮/再加熱/解凍
.時間控制模式從一分鐘到4小時49分鐘的範圍都可隨心設定
.溫度調節設定則可從40度C到100度C,制定每五度之間的加溫速率
.電子旋鈕與按壓式控制調節
.單一旋轉鈕控制時間和溫度
.液晶螢幕顯示溫度與時間
.電子控制餘時和蒸氣配水餘量
.可調之不同蜂鳴警笛設定
.行程計時功能及自動斷電功能
.門開啟之自動斷電裝置
.蒸氣冷卻系統
.減少底部積水之底部加熱器
.除垢訊息提醒
.錯誤偵測訊息顯示
 
 
叮咚叮咚~~快遞很快速的把蒸爐搬進廚房,老媽還在旁邊指揮著快遞員!(小心點小心點~很貴的)

 
 
 
從這張圖來看,當時的情況有多混亂畫面中出現了多人的雙腳。
光看外觀就覺得真的有種高級的感覺,畢竟也是花了我五十張小朋友啊!!

 
 
 
打開箱子的那一刻有種緊張的感覺,因為期待已久的夢幻逸品終於要出現在眼前了(先小露一下)

 
 
 
本尊出現了啦~~外型真的很好看,簡約的設計真的還滿有質感的。
等到哪天賺大錢,一定要把廚房改成全套MIELE系列的系統廚具。

 
 
 
附贈配件-手套一雙x1(這真的很貼心)、掛架x1、滴露盤x1、煮食容器x2、電源線x1

 
 
 
原廠說明書x1(德文、中文版)、保證書x1

 
 
 
水容器(最重要的部分,蒸氣供應就靠他了!!)

 
 
 
蒸爐內部(超大的容量,我看塞一隻全雞都還擺的下,在操作的時候下面還有一滴水盤在下面喔~~) 旁

 
 
 
邊那個是置放水容器的凹槽

 
 
 
傳說中的一鍵打天下,設定溫度時間都靠它

 
 
 
介紹完構造跟配件,來介紹一下他的功能
 
食物解凍 - 我覺得這個功能很實用,因為如果一般冰箱沒有冷藏的功能的話,解凍也是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
食物翻熱 - 就是食物加熱的功能,我覺這個最實用了以前我媽都用電鍋弄,
      然後那個水蒸氣都會到菜飯上面,然後整個青菜都會黃黃的,看起來真的很不好吃。
      可是這一台完全不會!!
 
食物蒸煮 - 就是一般的煮食功能啦
 
 
 
 
趕快來試做一下料理
 
 
 
香菇雞
 

 
 
材料:香菇、雞腿肉、少許的鹽、少許的胡椒、薑絲少許
先把香菇泡在水裡,等到整個都泡軟之後撈起來,把生飲水裝到鍋子的七分滿,接下來把雞肉丟進去鍋子裡。
加上準備好的調味料,準備工作完成啦,準備進蒸爐啦!!
溫度設定100度,時間30分鐘
先設定一下溫度(一開機就會進入溫度設定界面,旋轉按鈕右邊~度數增加,左邊度數減少)
調整到100度(圖一)再按按鈕一下就會進入到時間設定界面,也是一樣調整按鈕至30分鐘(圖二)。
在按按鈕一下就會開始啟動機器了
 
 
話說我覺得MIELE的產品操作上真的很簡單,連我老媽那種對電器用品很沒轍的人一下子就學會了,
真的很簡單,再也不用拿著說明書在廚房大喊我的名字要我跑過去幫他設定時間。
 
(圖一)

 

(圖二)
 
 
 
要準備開始蒸了~~~好期待!
 
 

過了三十分鐘之後,香噴噴的香菇雞就出爐了,一打開蓋子滿屋子的香味。
可以再靠近一點(你看看~你看看~,雞肉整個熟透了。)
 
 
 


可以再靠近一點(你看看~你看看~,雞肉整個熟透了。)
 
 
 
試吃心得:我覺得真的蒸出來的雞肉嫩度真的沒有話說,吃進去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香菇有整個熟透了,連最難熟”香菇蔕”的部分,也整個變的好軟很好咬。真的很好吃!!
連我老媽吃了之後也讚不絕口,因為要把雞肉煮到那們嫩真的很不簡單。
 
 
 
枸杞蒸蛋
 

 
 
材料:香菇、雞胸肉、少許的鹽、蛋5顆、枸杞少許、白胡椒少許
把蛋先打散要均勻的把蛋白跟蛋黃混合加入一點點的鹽,
再把雞胸肉切成丁並加入一點點的白胡椒提味攪拌一下,讓他可以入味。
之後將雞肉加入蛋汁裡面,將切好的香菇片跟少許的枸杞均勻灑在表面,就大功告成了

溫度設定100度,時間8分鐘
(溫度)

 
 
將準備好的半成品送到蒸爐內,靜待8分鐘……
 
在等待的時候有偷跑去樓上打了一下X360,我覺得蒸爐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定時跟設定溫度,
等到時間到了就會將機器自動停止。
不像一般的傳統電鍋,還要不時的看一下食材的狀況真的有點不方便。
 
因為蒸出來的時候太香了!!走去樓上拿電池的時候被叔叔的小孩子瞬間秒殺了=.=,所以沒有辦法照給大家看!!
 
 
試吃心得:下層的雞肉完全熟透了肉質真的很嫩,在上層的蒸蛋吃起來很有蓬鬆感搭配香菇與枸杞,
香味立刻在嘴巴裡散開。我發現MIELE的蒸爐真的做出來的東西真的很原汁原味,
將食材本身的口感維持得很好。這是一般電鍋做不出來的口感。
 
 
試過了這兩道菜我發現MIELE的蒸爐在食材料理方面真的有加分的效果,
一般我們再用電鍋跟瓦斯爐的時候因為沒有辦法去控制料理時的溫度,
過高的溫度會讓加在底下水分會不停的蒸發來促使食材完全的熟透。
但在料理的時候,往往這樣的做法會使食材的大部分營養成分流失掉,
而且食材會帶過多的水分而變得的過軟(有時候還會呈現爛爛的狀況),
在外觀上與營養程度真的很不優。
 
 
以前家裡的那一台電鍋在加熱飯菜的時候會搞得雞肉裡面會有魚的味道,
青菜的部分會有炒三杯雞的味道。真的感覺很差!!
MIELE蒸爐可以一次處理三道菜真的省了很多時間,而且每一道菜的味道不會混在一起,
而且加熱的飯菜就像剛炒好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優!! 這點連老媽都很稱讚,用過的都說好
(說不定哪個時候我家附近的家庭也開始用了起來,因為我老媽會好康道相報)。
不過這次因為要把每道菜都很詳細的拍給大家看,所以沒有將一次使用三層的狀況拍給大家看。
 
 
有人會覺得這台蒸爐要價很貴,可是我覺得真的很值得。
因為無論在功能使用上跟外觀上都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現在人很注重養生,在料理方面也會去尋求最健康的料理方式。
 
 
現在很多人都在提蒸食主義,連歐美地區也都很盛行。
再購買這台蒸爐前我有到網路上去做了一些功課,發現MIELE的品牌無論在保固方面,
還有功能性與外觀設計上都得到滿到高的評價。
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相關介紹MIELE的蒸爐新聞報導,強力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