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霖伊市]




咖啡機的知識~從我朋友買了一台義式高壓咖啡機談起

我朋友在3C賣場(黃色的那家),有在賣的義式高壓咖啡機,操作還真的簡單,只要數個動作,
打開,放入膠囊,開閉,按一下按鈕,義式或美式咖啡完成.
原來它是配合咖啡豆膠囊(capsul)一個約10~15元,8g重.

  不過,義式只有一小杯,比養樂多還少.美式的多一些.有點不符台灣人俗夠大碗的習性.
原訂價一萬元.現在已經三千多至近四千元就可買到(含送30膠囊).我想比較適合放在公司機關購買,
給員工付費飲用.量大以十元(不含糖/奶精coffeemate/牛奶的成本,比35元便宜更多.

  個人認為小家庭買固定成本要攤很多年,除非沒有好咖啡不行生活的人例外,
或是家中常要招待朋友,可以製造生活及話題新鮮感.

  (以下網址是黃色3C賣場的介紹,看一看瞭解一下就好,千萬不要買,能省則省http://www.tkec.com.tw/pt.aspx?pid=096631).

不然,全球經濟不太好,不要給它買下去,貴府女王可能會念很久.我已經和我朋友說好,
如果我家有party再借我用,因為你已買了,但也要有點交情.(這個想法不錯吧)


以前只知咖啡壺,大型咖啡機,虹吸咖啡,冰滴等.
找到一個咖啡機的整理網站,可看到各種咖啡機的圖片及廠商.
http://share.youthwant.com.tw/find2u/kw10870.htm


找到一篇文章如下,可知相關常識.




用眼睛,喝出咖啡美學
記者伍恆毅∕台北報導


一杯動人的咖啡,不僅人物、時間、地點要對,煮咖啡的工具也很重要。

好的器具不但可以煮出誘人香,更能煮出閒情雅致。即溶咖啡粉帶不出《傷心咖啡店》裡的輕狂;
投幣式的咖啡機也嗅不出蔣勳筆下綠光咖啡屋的氣味,當你用舌尖品味咖啡之餘,
不妨試著改用「眼睛」來欣賞咖啡的另一層美感,一個典雅咖啡壺、時尚咖啡機,
讓煮咖啡的時間,成為享受的一種等待。


面對連鎖咖啡的時代,國內個人對咖啡機的需求不減反增,無論是家用、公司,或計畫開個咖啡店,
一款好看又好用的咖啡機便成為選購的重點。 帕摩尼公司負責人蕭仲勳就表示,
經典的咖啡機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像是義大利品牌LaPavoni即使經歷百年的洗鍊,
獨特的復古線條結合現代化的合金電鍍技術,仍然散發著無可比擬的華麗感,
煮咖啡的心情也變得格外慎重、有感覺,這恐怕是一般濾紙滴漏式的咖啡機無法相提並論的氣氛。


以咖啡機的外型與原理簡單區分,滴漏式與幫浦加壓視為兩大主流。滴漏式專指用濾紙過濾,
然後將濾煮後的咖啡滴到玻璃壺中的一般家用咖啡機,外型就是印象中一大壺美式咖啡的樣子;
幫浦加壓的咖啡機又稱「義式咖啡機」,透過強力加壓以及金屬濾器,滴煮出來的咖啡分量不多,
香味卻撲鼻,整體機身也比傳統滴漏式要大,正是一般在連鎖咖啡店看到的機器。


無論滴漏式或是加壓式,線條簡潔、擺脫以往的塑膠材質,都是咖啡機時尚化的重點!
當然有完全反其道而行的復古派,以重現手工時代的精緻細膩為訴求,倒也獲得不少咖啡迷的青睞。




五分鐘教室 咖啡器具聰明選
授課達人:張燕珍∕Aroo3 Caf'e店長


Lesson 1 咖啡壺如何選

1. 容量杯數:應視機種不同及家中需求人數做決定。
2. 保溫底座:建議必備功能,能保持咖啡溫度。
3. 濾網形式:永久式或更換式。若為更換式需確定他牌濾網、濾紙的相容性。
4. 濃淡功能:建議功能,可視各人口味調整咖啡濃淡。

Lesson 2 咖啡機怎麼挑

1. 最大氣壓:以Espresso而言,充分要件為10~15個大氣壓(Bar)。
       義式咖啡機最好能提供10Bar以上的高壓。
2. 溫杯功能:可避免咖啡與杯子溫差過大,影響風味。
3. 蒸氣噴嘴:方便製作奶泡以及卡布奇諾。
4. 容量杯數:視完全加水一次可充泡出的杯數。應考慮家用與商用機種不同需求。





優雅復古篇
讓咖啡因更過癮


除了咖啡機,歐美其他傳統煮咖啡方式,透過美麗的器具,在優閒之外多了一份優雅,不妨試試。

TIAMO
冰滴式咖啡壺
除了濾泡式之外的另一種咖啡壺。以低溫萃取咖啡精華,跟講究攝氏90~95度之間的熱咖啡,
有著全然不同的味覺感受,連視覺上也是另一番享受。
易於義式咖啡機的簡潔明快,也有別於比利時咖啡壺的奢華感,既古典又簡單的外型,
搭配每分鐘35~40滴、約需5個小時的萃取時間,擺明了就是要用「眼」搶先品嘗咖啡。
建議售價:2,999元


比利時咖啡壺
又名「平衡式塞風壺」(Balancing Siphon),18K金的壺身製造過程繁複,
是十九世紀中歐洲皇室的御用咖啡壺。比利時咖啡壺是英國造船師傅 James Napier發明,
在19世紀中為了彰顯皇家氣派,各國御用工匠將原本造型平凡的壺具,打造成光燦耀眼、
精雕細琢的藝術品,遂廣受19世紀歐洲各國名流青睞。
比利時咖啡壺不僅擁有完美浪漫的咖啡製造過程,
且巧妙結合了蒸汽、重力、壓力和火的自然力量,為頂級行家的指定享受。
建議售價: 6,799元


Kolin咖啡泡茶兩用機
避開玻璃壺的不協調,採用不鏽鋼材質的保溫壺,以及保溫底盤設計,
不但能長時間保有咖啡之應有熱度,同時可以拿來泡茶,一舉兩得。
另提供了8小時保溫以及12小時內預約沖泡的方便功能。
建議售價:1,690元




咖啡壺,更有型 好機器,醞釀一杯香醇

法國MOULINEX
濃度調整型咖啡機
來自法國的MOULINEX,以名模辛蒂克勞馥為產品代言人,目的在於傳達旗下家電產品的時尚訴求。
這款咖啡機不但有10~15杯超大容量、擺動式過濾格、防滴漏設計之外,還有多角度擺放造型設計,
以及隱藏式電線儲藏位,為的就是配合它獨特的法式造型:多彩、圓形設計、活潑人文。
建議售價:2,600元


DeLonghi迪朗奇 義式濃縮咖啡機
三段式口味選擇,由清淡到濃郁,可快速調理出香醇的Espresso。
混合蒸氣壓力、空氣及牛奶,並有專利的蒸氣鍋壼安全蓋設計,確保使用的過程中,
蓋子絕對不會被蒸氣的力量打開、造成蒸氣外洩的危險。
全黑鏡面外型彩圓弧設計,時尚感中帶有飽滿的視覺感。
建議售價:1,888元


Electrolux Expresso
高壓義式咖啡機
來自瑞典的伊萊克斯,融入歐洲工藝設計,以金屬外觀等產品特色,強調北歐的極簡風格。
全銀霧面金屬,提供15個大氣壓連續高壓製作香醇的Espresso,
並有溫杯功能設計避免咖啡與杯子溫差過大,破壞剛煮好的咖啡高溫時應有的香氣。
建議售價:5,990元


LaPavoni PDH仿古型咖啡機
義大利老牌經典之作,全機身採18K金電鍍金屬外殼加上原木把手,並採用手動壓桿設計,
提供所需的沖泡壓力;大容量鍋爐可提供足夠乾蒸氣,最多達20分鐘,對於沖泡熱飲更加方便,
同時享受復古奢華的咖啡氛圍。
建議售價:56,000元


GAGGIA Classic
家用幫浦咖啡機
融合了科技及現代冷色調的造型,另配備三向電磁閥,在沖煮之後可迅速洩掉內部壓力。
靈敏的感溫開關,壓力、溫度控制精準,搭配營業用濾器把手,可滿足進階使用者的需求。
另外特殊蒸氣噴嘴設計,搭配強勁的蒸氣供應,可輕易地打出綿細的奶泡。
外殼採用高品質不鏽鋼,並以鉻黑鏡面處理,酷冷十足!
建議售價:19,950元


SAMPO
Cappuccino義式咖啡機
160 c.c.的水容量可沖泡2人份濃縮咖啡,以幫浦高壓萃取展現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的原味,
配合蒸氣鋼管可調製卡布奇諾,並隨時保持攝氏80度咖啡,保溫效果佳。
透過溫杯盤攝氏70度溫杯功能設計,可事先預熱咖啡杯;
當空燒溫度超過攝氏145度時,咖啡壺也會自動斷電。
建議售價:2,620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n/12/life/living-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