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自於知識+






一、選擇優良的熱水器與專業施工人員:在選購熱水器的時候,除了最好要選擇具有品牌、高知名度,以及符合CNS國家標準及ISO國際品保標準的產品,而且還需貼有瓦斯公會認證的「TGAS」安全標誌和經濟部商檢局的「檢驗合格」標誌。在安裝時,亦需請領有合格執照的專業技士負責安裝。此外,建議選擇每年為消費者進行熱水器定期安全檢查之優良廠商。

二、注意安裝場所:熱水器應安裝於通風之室外空間,若是不得不安裝於室內,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發生,建議改裝數位式強制排氣熱水器,因該種類熱水器,具有恆溫裝置與多重安全設施。安裝於室外的熱水器,若擔心風力過強而影響燃燒不穩定,則可請專業安裝人員安裝特殊抗風機種。

三、慎選安裝環境與方式:不論熱水器是安裝於室內或室外,安裝前都應預先確認周圍是否有易燃物或易燃氣體,並注意後置牆壁是否為可燃物質。最好的安裝環境為易安裝、易排水、不受雨淋的地方。安裝時應保留檢查、維?等保養管理空間及通風對流空間。同時熱水器前方空間與頂部距離天花板的懸架物應不小於60 cm;兩側空間不小於18 cm;熱水器觀火窗的高度約為人站立時的高度,大致在150 cm~170 cm之間。

四、留心平日的使用及維護方法:熱水器正常的使用年限為五年,超過使用年限的熱水器應淘汰更新。未超過使用年限的熱水器,平常亦隨時注意火焰燃燒狀況與電池是否正常,並注意外殼是否鏽蝕、電線是否剝裂,最好能就季節調整溫度,節省瓦斯,以延長機體壽命。此外,定期以肥皂水檢測瓦斯管有否漏氣,同時每年一次,聯絡熱水器公司派員來做定期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