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發現生活的價值]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熱水器』就定位

今終於把『熱水器』給裝好了,終於可以在新家開始洗熱水澡了。之前流汗時都要洗冷水澡鍛鍊身體,現在可以開始對自己好一墊點了…

之前介紹過如何挑選【熱水器】?在考量經濟、性能、需求後,我最後選擇了【林內】的16公升熱水器,因為有兩間浴室,所以就先設定要買16L的熱水器,但到了 B&Q 尋價後,發現【櫻花】的16 L與

【林內】的16L標準型並無太大價差,B&Q 16L 熱水器報價:
•Rinnai RUA-1600WF-SD 為 NT17,000 含安裝
•Sakura SH-1650 為 NT16,800 含安裝
後來透過人家介紹,我找了【林內】的經銷商,一樣含安裝,而且價格還比 B&Q 便宜很多,老闆對熱水器算是蠻專業的,而且還免幫我把瓦斯孔換成大孔徑的,避免瓦斯不足。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在老王賣瓜,老闆強調【林內】牌的品質絕對比【櫻花】要好,即使是台製的林內熱水器也不輸櫻花,老闆還教我下面兩個林內熱水器的小撇步,但好像只有16L以上的才適用,他強調以

【櫻花】目前的技術絕對還作不到:
•按住熱水器溫度調節【﹀】按鈕再按【電源】按鈕,可以測試出水量。
•按住熱水器溫度調節【︿】按鈕再按【電源】按鈕,可以測試出水孔的溫度。
老實說還蠻好玩的,而且真遇有問題時也可以自己先檢測看看熱水器有沒有問題。
第一天使用後的感覺,發現熱水器的聲音蠻安靜的,幾乎聽不到以前那種傳統熱水器點火時的『滴滴』聲及燒熱水時的『哄哄』聲,當水量開到比較大時也只聽到強制排氣的馬達些微聲響。我的書房就在裝熱水器的陽台旁邊,開著窗戶時也只聽到車水馬龍的聲音,而聽不到熱水器的聲音,可以說幾乎可以忘了它的存在。
這種強排熱水器和傳統熱水器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差別,就是不用『電池』,而是直接插在 110V 的電源插座上,所以就不會有把衣服脫光後才發現電池沒電的窘境。當然,萬一停電就沒熱水了,不過現在台灣要停電的機會也不高了,再來就是,既然停電了大概也沒幾人願意摸黑洗澡。



↓老闆剛把熱水器送來時的包裝。



↓把熱水器取出包裝囉!



↓熱水器裝好了,左下方插著一條 110V 的電源,上方的強制排氣 L型管接上了,角度稍微往下以避免雨水流入熱水器。



↓這台 RUA-1600WF-SD 為台製的 LED 面板,無水量伺服馬達。按住溫度調整鈕再加按電源鈕可以量測出水孔的溫度及出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