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箱馬桶讓 AquaOne 一砲而紅 ! (取材自洛杉磯時報)






加州一家中小企業 AquaOne原本為了設計省水馬桶,卻造就了這款水族箱與馬桶合一的產品,
在沒有廣告的情況下,靠著網路口耳相傳賣出一千多座。這款不會把金魚沖掉的水族箱馬桶在
商展上大出風頭,如今反而成為公司的主要商品七年前加州 AquaOne科技公司成立時,
旨在解決馬桶漏水或滿出來的問題








他們研發的第一個產品 FlowManager,是裝在馬桶座上的感應器,如果出現漏水狀況,
馬桶便會自動關水。這項產品立刻受到養老院、醫院等機構用戶的歡迎。
老人癡呆症患者常會不慎把尿片沖進馬桶,造成堵塞,使馬桶溢出。新港灣醫院執行長帕克赫斯特說:
「 FlowManag-er 可以減少意外事件的清理費用,成本四個月就回收了。」







但 FlowManager幾個月就要更換電池,而且直接裝在馬桶座下,外型又大又笨。
因此 AquaOne開發出第二代的產品 H2Orb ,把感測系統藏在水箱裡,鋰電池七年才需更換。
當公司在討論如何展示 H2Orb 時,這些幾乎都有把金魚屍體沖進馬桶經驗的爸爸級員工忽然問道,
如果把金魚裝在水箱裡,但沖馬桶時不會連魚一起沖掉呢? AquaOne 營運長帕里許回憶說:
「當時所有人都大笑起來,但笑過也就忘了。沒想到執行長居然真的把它作出來。」






這項展示在商展上造成轟動,帕里許說:「真是瘋了,我們得安排預約參觀馬桶的時間。」
主要展示品 H2Orb感測器反而被冷落一旁,許多人詢問這種水族箱馬桶有沒有得賣。
? 於是AquaOne 開始設計可以販售的產品,這項名為 Fish'n Flush 的馬桶在完全沒有廣告宣傳下,
自去年 12 月問世以來已賣出 1,000座。









Fish'n Flush 把馬桶沖水箱與水族箱隔開,水族箱實際是圍著真正的水箱。
但為了營造魚在沖水箱游泳的假象,水族箱特別用有色壓克力外殼打造。
為了確保馬桶水族箱不會變成金魚墳場,AquaOne 還特地聘請微生物學家參與設計。
在喜歡嘗新的網路部落客推波助瀾下,這款要價 299 美元的馬桶在網上掀起一股熱潮。
23 歲的使用者費南德茲說:「我用這個馬桶已經六個月了。朋友進廁所時,
我會聽到他們先是大笑,然後沖好幾次水。我的姪女愛死它了,她會在廁所裡待上一整天。」


真的有很多種變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