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出自於轉寄信





HTC Touch Diamond2,宏達電亞太區副總經理董俊良稱之鑽石機2,台灣今天宣布上市,空機售價21900元。

HTC Touch Diamond2 鑽石機二代第一次亮相是二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9。當時我們沒有提供太多資訊,僅知道主要規格,大約體型,現在在台灣發表,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的把玩一下。



二代鑽石機還是採用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也一樣是Touch Flo 3D為操作介面,不過有幾個重點可介紹。


外型

機頂部分是電源開關、機身右側留白、機身左側是音量調整鍵,底部則是miniUSB埠和觸控筆槽(這次筆尖的磁鐵功能取消了)。















機背有500萬畫素相機,相機周邊還是略有初代鑽石機的模樣,不過少了零形狀的切割,但是一樣容易沾染指紋。microSD卡槽則是放在電池蓋下方。


左邊是初代鑽石機,右邊是二代鑽石機





機身正面是3.2吋WVGA解析度螢幕,下方有四顆實體按鍵,分別是通話、視窗鍵、回上一頁和掛斷鍵。螢幕和按鍵中間則還有一個隱藏的zoom bar功能。

規格功能

HTC Touch Diamond2 主要規格如下:


• CPU:Qualcomm MSM7200A 528MHz
• 記憶體:288RAM+512MB ROM
• 擴充卡槽:microSD
• 螢幕:3.2吋 480x800 WVGA解析度
• 通訊頻率:GSM 850/900/1800/1900 MHz;WCDMA 900/2100 MHz

• 網路:藍牙2.0+EDR、Wi-fi 802.11 b/g、HSDPA 7.2Mbps
• GPS:內建
• 尺寸:107.85 X 53.1 X 13.7 mm
• 重量:117.5公克
• 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 相機:500萬畫素自動對焦,VGA視訊鏡頭
• 電池:1100mAh
• 通話時間:300/340分鐘 (3G/GSM)
• 待機時間:500/360小時 (3G/GSM)



規格部分,螢幕變大解析度提昇,鑽石機本來是2.8吋VGA(640x480),二代鑽石機則提升為3.2吋WVGA(800x480)。相機從320萬提升為500萬,加入自動對焦。本來4GB儲存空間拿掉,改為內建microSD卡槽。

操作介面還是根基於Touch FLO 3D,不過有些改變。比如說現在微軟的視窗鍵Start點下去,你再也不會看到下拉時的選單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本來Touch FLO 3D的程式選單。這讓微軟的影子在鑽石機2上更為淡薄。



People Centric

People Centric是個不錯的整合概念,本來TouchFLO中即可設定常用的聯絡人,現在則是把這些常用聯絡人中的往來訊息整合在一起。共分為資訊、簡訊、email和來電四個分頁,你可以很快速的找到你和你常用聯絡人之間往來的訊息。







這個觀念宏達電雖然號稱獨家且第一,但是Nokia 5800 XpressMusic的常用聯絡人桌面,也整合了來電、簡訊以及RSS feed,只有email尚未整合進來,此外最多僅能設定四個聯絡人,比HTC Touch Diamond2的15個少了一點。

Push Internet

另外一個新功能則是Push Internet,使用者可在網路瀏覽那邊設定常用的網頁,然後設定排程去自動更新下載,等於是平時先下載了網頁當做快取,所以當你開啟常用網頁時就會立刻跳出來。





這個功能不錯,不過因為Windows Mobile並沒有自動斷線3G網路的功能,所以就像Windows Mobile的Push email一樣,即便你沒有下載東西,但是網路連線並沒有中斷,所以對於電力的耗損絕對比純待機的時候來得高。

Zoom bar

在螢幕下方,四顆按鍵的中間有一個Zoom bar,當你在看網頁或是照片時,都可以透過在這邊左右滑動來縮小放大螢幕畫面,比起過去什麼畫圈圈的設計實在好太多。



500萬畫素相機實拍

我們當是使用HTC Touch Diamond2來拍照測試,自動對焦的效果不錯,不過因為沒有閃光燈,又在室內,所以照片看起來可能不是很漂亮(還會手震),之後我們有測試機後會立刻補上更多的相機試拍照片。









上市日期:
HTC Touch Diamond2將在明天開始的春季電腦展首度展出,並於4/13起在指定門市開放預購,預購送8GB記憶卡和原廠桌上型充電器。

手機easy通 線上教您手機操作
設定資料來源由 手機easy通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