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yahoo汽車新聞]





GTA Spano世界最快跑車之一

【 CARNEWS carnews 】




極速達300km/h以上,是許多超跑樂於挑戰的極限領域,許多知名跑車製造商都有能耐打造如此快車,
但是來自西班牙的GTA顯然不像紅鬃烈馬、義式蠻牛那樣耳熟能詳,
但是一樣有部超過350km/h的一流超跑出自GTA之手!

●生質燃料榨出840hp
●高強度輕量化材質底盤
●極速超過350km/h
Price:500,000英磅
On Sale:不引進
期待度=★★★★

這是GTA Spano,擁有超低風阻的外觀與大得嚇人的前255/35/19、後330/35/20圈胎,
加上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所有超級跑車應有的元素都不難在GTA Spano上發現。
當你用肉眼能感受到這部超跑的迷人魅力時,
唯一讓人納悶的大概就是它出自西班牙的GTA之手,而非眾人耳熟能詳的超跑車廠。





雙座、中置後驅,乍看GTA Spano有許多他廠超跑的影子,
實則是為符合超級跑車性能表現,許多設計元素皆大同小異。

0∼100km/h:2.9秒、極速:突破350km/h
不過雖然知名度不大,但是該廠最新力作GTA Spano倒是讓人驚豔,
除了前述超跑設計元素滿點外,內在更是張力十足。
一部超級跑車最讓人在意的動力單元,Spano用上一具排氣量達8300c.c.的V10引擎,
顯然GTA的工程還不滿意大排量10缸的動力水準,
因而再加上一具機械增壓器,如此一來使得最大出力為780hp,扭力則是驚人的93.9kgm,
MR設定讓人懷疑20吋的330寬胎能否經得起豪強動力的摧殘!





考量空氣力學與散熱效率的車尾設計讓Spano看起來與廠車無異,
雙管大口徑排氣管則負起8.3升的排氣效率。

不過顯然是我們多慮了!在七速序列式變速箱附換檔撥片的助益下,
GTA Spano的百公里加速成功擠身三秒俱樂部,
只消2.9秒就能將狂放動力轉換成時速錶上100km/h的刻度,極速更是可以突破350km/h,
光是這些數據就足以讓GTA Spano成為世上最快跑車之一。
光是這些就足以讓Spano話題十足,不過GTA的工程師卻相當得意表示,
倘若給Spano喝生質燃料,最大馬力更能上看840hp,
而且馬力峰值轉速還能提前,這還真是一部Green Super Car!





要不是大量採用皮質內裝,否則光是方向盤的Carbon材質與極簡的中控檯設定就會讓人聯想到GT廠車。
約2500萬台幣、15位買家下訂

馬力重量比向來是超跑科技程度的實際展現,為此Spano在車身與底盤材質上斤斤計較。
在輕量化與強度需兼備的前提下,Spano的底盤採用Carbon、鈦合金與功夫龍等多種材質,
在全車油水與舒適性配備滿載的情況下,車重僅1350kg,
換算後的馬力重量比為相當出色的1:1.73,能有如此水準的性能演出自不在話下。






8300c.c.、V10引擎、再加上一具機械增壓器,最大出力為780hp、扭力則是驚人的93.9kgm、
極速突破350km/h;若使用生質燃料,最大馬力更上看840hp,且馬力峰值轉速進一步提前。

當然,車身的動態穩定也是Spano的拿手好戲,在前後雙A臂的懸吊結構下採用一組電子避震器,
阻尼與車高皆能自動調整以因應不同路況,提供全方位的道路表現。
制動部品則是採用AP對向六活塞卡鉗搭配380mm碳纖維碟盤,有效減輕簧下重量並提供充足制動力,
這部GTA Spano可說是好料用盡,500,000萬英磅(約2500萬台幣)的售價就是最佳明證。

據GTA表示已經有15位買家下訂,而第一部將賣往中國大陸,
買得起的多金玩家可要有承受350km/h巡航的強力心臟,才能享受GTA Spano的逐風樂趣。




GTA Spano

引擎型式  V10 DOHC 0V+Supercharge
排氣量   8300c.c.
最大馬力  780hp/6300rpm、
      840hp/6250rpm(生質燃油)
最大扭力  93.9kgm
懸吊系統  前、後雙A臂
傳動方式  MR
變速系統  七速序列式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長/寬/高  4650/1980/1200mm
軸距  2800mm
0∼100km/h 2.9秒
極速  350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