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開心開心!阿Jo 的部落格在成立短短三個月、目前今天點閱人數破 23,000!!! 感恩感恩!歡迎不停的光臨!繼續幫我推推推!我心情好的時候都幹嘛勒?當然是要下廚啦!不過這幾天真的好熱胃口不是太好、那我們就多做些甜點來迎接這個將會熱爆的夏天囉~為了謝謝各位的支持、阿Jo要把昨天做得很成功的杏仁雪球餅乾再做一次。因為昨天只是純粹想說做個餅乾給爸媽吃、po上部落格有點太小兒科所以沒有拍照。沒想到超挑嘴的他們竟對小餅乾贊不絕口、好吃程度被評為 “一食驚人”!!!這個recipe很簡單~簡單到你會嚇一跳、但好吃到你會一顆接一顆!一定要和你們分享。肥嗎?肥!因為有很多牛油、不過偶爾溺愛自己吃點會安撫人心的食物 why not?! 阿Jo的飲食哲學就是…吃了再說 ^0^ 只要你懂得找到平衡、吃再油再甜也是可以消耗掉低~




今天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沒有蛋沒有奶。需要無鹽牛油兩條、像我這個大塊的一塊就好。一杯杏仁粉、一杯細糖、一杯多一點的AP中筋麵粉、一小搓鹽、醇香草精、杏仁精、糖粉。都說很簡單啦、連秤重都不用:)



提早把牛油拿出來、讓它變軟、切成一塊塊。



把細糖和杏仁粉攪在一起、沒有粉紅色mixer沒關係、用一搬顏色的手提式攪拌器也可以 ^^



攪拌器的攪棒長這樣。



一邊攪、一邊把剛切好的牛油一塊一塊的丟進去。如果牛油很硬、這時候你的攪拌器會很像快要四分五裂。



打勻後、加入一小搓鹽、1小匙的香草精 & 一小匙杏仁精。



這時就可以加入麵粉、要拿捏麵粉的多少、就是要看麵團的乾濕。我們要能把麵團容易的刮出來、軟綿綿帶點黏就ok。



攪到差不多要把碗邊邊黏住的麵團刮下來再攪。因為好東西像糖阿都黏在邊邊。



麵團應該要長這樣。軟軟溼溼的但不黏手。



這時候要鋪保鮮膜、把麵團一條放中間。



保鮮膜對折留三公分、找個平又硬的板子把它推進去、把它變成一條直徑1吋半的熱狗。



緊緊的把它固定。因為現在麵團很軟、我們把熱狗放進冰箱30分鐘。



30分鐘後取出、切成約一公分的厚度。



用手揉一揉、搓個小球出來。



墊上烘培紙、每顆球周圍留點空位~呼呼~進烤箱!前20分鐘170C(記得要轉、不然顏色不均勻喔)後10分鐘180C。自己拿捏有沒有金黃色、別烤過久捏~



貴妃出浴~稍微冷一下、準備糖粉再另一個容器裡、然後丟幾顆球進去滾一下。這時候糖粉會融會黏在球上、所以不要滾太久。



這時候球球上有層糖膠。我們就等他們完全冷卻。



完全冷卻後、灑上更多的糖粉。下雪囉~~



燈燈燈燈~完成啦!



好不好吃就讓你們告訴我囉、希望你們會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