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夏天到了要吃的營養又健康才能保持美美的肌膚+苗條的身材~ 在墨西哥跟加州酪梨是很重要的食材、在漢堡在沙拉中都是必須品。雖然它味道淡淡的、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 & E、在水果中它的纖維最高、鉀含量還比香蕉多出60%! 人家說酪梨油脂很多吃了會變胖?才怪!它的油脂是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並不會造成膽固醇的憂慮。這種糖量很低的水果多吃可以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幫助糖尿病喔!喔~以前我會搞不清楚什麼叫水果什麼叫蔬菜 。 反正有子的都是水果、沒子的都是菜囉 ^^
阿Jo今天做了一個很簡單又很好看的烤酪梨。小朋友會很喜歡(總覺得他們對裝食物的器具比食物來的重要)、老公男朋友們也喜歡吃(因為他們覺得妳有用心)、那我勒?也很喜歡阿、因為知道它營養又會讓我水水 ^^。




今天要準備的材料~酪梨+鮮蝦仁+芹菜+馬鈴薯+紅蔥頭+蛋白+起司+火腿。我沒有特地買太多材料、因為可以隨你變化。可以用蟹肉阿、培根阿、蘑菇阿、再加點新鮮的香料等等~



先將馬鈴薯去皮切塊、丟進滾水煮熟。水要加點鹽馬鈴薯才會有味道。薯比鼻今天的角色就是要把其他的材料朋友hold住



將餡切成粒粒~隨你想要的口感調整。



把蛋煮熟(好吃的熟蛋中火煮8~10分鐘) 記得拿起來要馬上放入冰水。一來是要它停止繼續熟下去、二來殼才好剝。嘿嘿、阿Jo家只有這種冰塊 ^^



問題出現!小小粒的火腿會像爆米花亂撣... 培根很肥、所以我用火腿煎的香香的。



然後丟入紅蔥頭、芹菜、最後放蝦仁。蝦仁兜個兩下不要煮到老了。因為等會還會進烤箱阿~ 記得調味喔~



把它們全部丟進大碗裡、蛋白切碎了不要蛋黃(蛋黃我給狗狗吃)。一半馬鈴薯壓泥、一半用湯匙壓、這樣最後吃起來才不會爛爛的(太乾可以加點牛奶)。



開酪梨6步驟! 1. 把刀子往一半的地方切下 2.刀子不動酪梨轉、穩穩的繞一圈 3.一上一下把它轉開 4.刀子下方瞄準敲下去(瞄準酪梨的子!不是瞄準手喔!)5.刀子轉把子轉鬆 6.完成!



因為我買的酪梨很生很硬、不得不把它丟進攪拌機打個幾下、如果熟一點直接放進碗裡扮口感會更好。把肉挖乾淨後、加檸檬汁一方面調味一方面防止酪梨氧化變黑~然後拌勻加鹽加黑胡椒~試試看味道夠不夠。



把蝦餡放進挖乾淨的酪梨殼裡、灑上你喜歡的 cheese



放進烤箱烤至金黃色(餡也要夠熱喔~)



WALA! 今天好吃又健康的烤酪梨釀蝦仁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