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夏天要吃什麼才不覺得油膩?吃什麼才健康勒?好多朋友最近有要求阿Jo可不可以做些很簡單又好吃的菜、方便大家可以在家弄來吃吃(我也覺得、因為做甜點真的很費工夫、但阿Jo就是喜歡在廚房混個一整天嘛~)所以我找了找冰箱看看有沒有什料可以變出一道好料來 :) 嘿嘿、我找到香茅跟魚露、我想今天就來做個越式快餐吧。香茅的祖國來自印度、東南亞國家常常會用到。香香的柑橘檸檬味很適合海鮮、魚、豬、雞、甚至鴿子~它有新鮮的、乾的、還有粉狀的。聽說香茅有一種成份可以讓癌細胞自殺、所以它不只是不起眼的草喔!




米要煮很久所以咱們先把飯煮好。用泰國米很香~如果兩杯米要加兩杯水、那就用1.5杯水+1/2杯椰漿、加少許鹽巴、跟米攪攪攪!



材料粉簡單、香茅+薑+紅蔥頭+魚露+黑胡椒(嘿嘿~記得那是我在香港那位越南大廚送我的無敵黑胡椒嗎?)



把香料打成泥、混混混!



加入魚露+黑胡椒。魚露超鹹不要加太多、不要放鹽巴了喔!凡事都要先試試味道~



均勻的抹在雞肉上(我喜歡大隻雞腿)



擠點新鮮檸檬汁~我加很多。可以放冰箱醃個20~30分鐘



嘻~我的烤箱有健康無油無鹽功能。我一滴油都沒加喔!如果沒有烤箱可以用平底鍋煎到熟也很讚。記得雞皮朝下、不用加油也ok、雞皮會釋放很多油、動物油可以大火煮所以可以放心吃。



Wala!!! 我的椰奶飯起鍋後加了點新鮮的巴西里~淡淡的椰奶香、讓平凡的米飯吃起來更香更滑。雞腿擺上去、烤盤的汁淋一些上去~好吃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