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蛋=阿Jo每天的必須能量來源~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義大利式的烘蛋 frittata、與美式的煎蛋餅類似不過有些不同。美式的煎蛋餅通常都是在平底鍋完成、對摺然後就可以起鍋。意式烘蛋則是用 frittata專用鍋煎半熟然後再放進烤箱烤熟、。至於放什麼餡就是看您的喜好。阿今天就來用我最愛的煙薰火腿+節瓜~這道溫前菜就叫做 Courgette & Prosciutto Frittata ( Fritatta di zucchine e prosciutto)




兩人份的材料有一根zucchini節瓜+70g prosciutto+1個洋蔥+2個馬鈴薯+4顆蛋+2t 鮮奶+100g Parmesan起司+1個紅椒+牛油(因為Jo喜歡吃蛋所以 double做了四人份 =p)



先將馬鈴薯放進滾水+少許鹽巴煮半熟



我最愛的 prosciutto~ 意式火腿價錢不便宜、因為製作過程需要很長的時間(9~18個月)、基本上是用鹽把它醃到熟、然後煙薰...etc。歐洲人家裡還有習慣放一整隻火腿在家、喜歡就切個薄薄一兩片吃。用在沙拉、pizza、配哈密瓜吃都很一流!



順便練個刀法吧 ^^ 節瓜&馬鈴薯切薄片、洋蔥切碎、紅椒切小丁



將牛油塗抹在烤盤上。蛋會更香然後不沾黏。烤盤約 8x12cm,深約4cm。



將蛋+鮮奶+黑胡椒攪拌。



加入 Parmesan 起司。火腿和起司都已經很鹹了、所以不放鹽也ok喔!



用橄欖油、先將洋蔥炒一炒約5分鐘。因為洋蔥要最多的時間、所以先下鍋~



然後把 zucchini & 紅椒& 馬鈴薯也放進去炒約 5分鐘。最後把切碎的火腿也丟進去。



把炒好的料倒進烤盤鋪平~



把蛋均勻的倒進去、記得搖一搖烤盤、所以蛋汁可以充分的滲入縫隙裡~



進烤箱囉~ 180c 約25~30分鐘。



好香好香!!!! 別烤太熟不然蛋會乾又硬喔!表面少許金黃就可以了。讓它休息冷卻10分鐘後在切~



烘蛋很香很軟很好吃!放久一點再吃火腿味跟蔬菜味會更被蛋吸收、味道更好。裡面有點濕濕的才正確喔。當前菜的話可以配上沙拉涼或溫吃、或者放在主菜旁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