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哎優威壓~Jo以為嘴唇過敏好點了、結果這兩天又開始發作!吃完鹹的有味精的嘴巴就會腫起來 @@... 我想偶而為自己下廚做點好吃又沒有味精的東西也挺不錯的。Chicken Pot Pie 在台灣比較少地方可以吃的到、我就來回味一下老外很愛的這道菜吧~Pot pie意思就是有底也有蓋子的派、整個都被派皮包起來的意思。不囉唆、趕快把它介紹給大家囉!




Man~~~! 以為可以偷懶買現成的派皮、結果去了兩家超市都迷有、還是要自己做啦~ Pâte Brisée、請把 12oz 的低筋麵粉過濾放在大碗裡~



放入 1.5小茶匙的鹽加味、然後拌勻



把 6oz 冷冰冰的牛油切塊、要冷冰冰喔。在這裡牛油是讓派皮鬆脆的得力助手



趁牛油還硬硬的時候丟進麵粉裡、開始切切切~



不要切太碎、否則派皮沒有一塊塊的牛油會撐不起來



倒入4oz的蛋(約兩顆)、輕輕的拌一拌



拌完會長這樣、不要拌太久喔!



如果太乾就加點水。放在乾淨的平面上、太濕再撒點麵粉。



分幾塊、用保鮮模包好、壓平、放進冰箱急凍、因為牛油開始融化了!太軟太黏都沒辦法放進模子喔!



開始準備料囉。先把用來勾芡的醬汁做好! 雞派當然要有 chicken velouté 啦~ 老外勾芡很講就、用一比一的牛油+中筋麵粉(1 oz牛油+1 oz麵粉+2杯雞湯)



牛油先煮到融化、再放進麵粉。要一直炒、不然會焦喔!



這種勾芡汁有分白、深米色、深咖啡。枷哩顏色深、所以要用深咖啡。Chicken pot pie顏色中等、所以用深米色。他的顏色會隨著炒的時間越來越深。小心別烤焦了!



倒入雞湯~



用攪拌棒攪到很順~勾勾就ok了



芹菜洋蔥切丁、各約 1 oz(所有材料的size都切一樣大小~)



一大塊雞胸肉切丁



先把雞丁用牛油會蔬菜油在平底鍋裡煎香、用少許鹽+黑胡椒調味~撈起備用。



鍋子不要洗喔~因為煎完雞肉鍋底很香 :)然後開始炒蔬菜。碗豆紅蘿蔔一定要、因為顏色會很美。如果喜歡料多可以加你喜歡的蔬菜。



雞肉這時候也加進去、炒香了後就把 chicken velouté 加進去一起炒、然後調味試吃(鹽+黑胡椒)。



想像把派皮打開、看到的餡應該長什麼樣子~ 太水不好、太乾也不好~



從冰箱拿出來的派皮比較硬了、用桿皮棍桿1/8吋後、放入模子裡(小或中型的模)



多出來的派皮用剪刀修飾



把香的不得了的餡放進去~喔、餡不要太熱、不然派皮又要融了。



蓋子準備好、挖兩個出氣孔(不然蒸汽會使蓋子暴開)邊邊用手指輕輕壓緊。再用叉子壓出好看的紋路~最好這時後可以把派放進冰箱冰一下、烤出來會更鬆喔!



最後要 egg wash一下、(打一顆蛋然後刷一刷)這樣烤出來表皮會很均勻很金黃!



進烤箱嚕~180~190C約30分鐘



Wala~燙燙燙!Chicken Pot Pie完成 ^^



讓它涼個15~20分鐘再從模子拿出來。不然會散開~



我好喜歡的味道~chicken velouté 讓雞肉吃起來更香更滑!Yum Yum!



你們也來試試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