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小阿姨搬新家~希望阿Jo可以做道好吃又吉利的大餐給好朋友吃吃。人多就要做大菜讓大家吃的過癮、所以我想到了烤雞 ^^ 一大早到了傳統市場請老闆娘殺了兩隻新鮮的“處女小母雞“、阿姨說小母雞最嫩最香吃起還會很不同~烤雞簡單但看起來很壯觀、處理的好通常烤出來都會很成功。請看~




阿~~~雞屁股不見了!通常綁雞是為了美觀(不然雞兒手腳打開看起來不太優雅)、再來當雞兒手腳被綁的緊緊的話肉汁會被鎖在身體理、烤出來的雞肉汁才多~如果有屁股就要先從屁股打結、然後才綁腳踝。腳踝要交叉才秀氣喔 ^^



緊緊把線從大腿拉到翅膀



很緊很緊的在脖子打死結。有多緊?側面繩子把雞整隻拿起來不會掉、手腳無法動彈那麼緊!



呼呼~阿Jo的香草今天第一次派上用場囉!等等!我竟然沒有收割到迷迭香?氣死偶啦~~~那就將就先用羅勒、百里香 & 巴西里。香味會差很多捏、該打!最後塞1/4黃檸檬、鹽+黑胡椒



祕密武器~綜合乾香料!有檸檬粉、乾羅勒、乾百里香...etc... 鹽、黑胡椒。均勻塗滿身體。



雙妹麥準備就緒!



接下來還不能直接放烤箱(預熱200C中)用大叉穩定雞兒、很熱的平底鍋加油、將雞兒身體的四面八方煎香、這個步驟很重要喔!油不要倒掉、香香的雞油等會要用來炒蔬菜!



進烤箱囉!雞胸朝下、雞胸肉才不會備烤乾。不用怕現在看起來乾乾的、等會兒就有很多雞汁跑出來了~



把你喜歡的蔬菜用剛才那個平底鍋剩下的雞油炒香可以放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茄子...etc. 要記得用鹽+黑胡椒調味。



Jo很喜歡吃迷你的珍珠洋蔥(今天只買到紫色的)。將頭切掉一點、用滾水煮穿燙10秒、進冰水。然後輕輕一擠洋蔥肉就會很容易離開那層皮、用剝的會剝到明天~



烤到半熟時(約40分鐘)把蔬菜倒入烤盤理陪雞兒、直到雞&蔬菜熟為止。可以用溫度計刺進最厚的雞胸&雞腿內側、溫度到達165°F (74°C) 沒有血、汁變透明才叫熟。



嘩啦~ 雙妹麥烤雞完成!咦~照片角度怪怪的、給大家一鞠恭!~好吃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