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趕進度趕進度!阿Jo上星期五幫朋友慶生做了個10吋大蛋糕、星期六在阿姨家烤雞+咖喱牛腩、這兩天還做了一堆東西但我沒時間PO作品阿~~~目前照片堆積如山... 快快快、今天要教大家做這款可愛又好吃的“炸珍珠洋蔥=cipolla di pearling fritte (意大利文我自己掰的、不過應該沒錯太多吧 ^0^) 這些讓當時在美國的阿Jo頗瘋狂的小小Pearling Onions 有白的也有紫的、小小顆的迷你洋蔥會被人誤以為是紅蔥頭~ 它的味道很甜很可口、用來跟著燉肉或烤雞一起真的在味道及呈現都很加分喔~跟大顆洋蔥有什麼不一樣?大洋蔥長地上、小洋蔥長樹上~它價錢不便宜、一包去完皮的肉可能還沒有一顆大洋蔥來的多、要價168NT@@... 因為一棵珍珠洋蔥樹要花上兩年的時間才有足夠的果實拿去賣阿~所以我要好好善待他們、讓它們也來當當主角好了~今天這個麵糊很簡單但又很講究。炸起來口感很像日式的Tempura。Let's try :)




珍珠洋蔥、這個禮拜買不到白色的...



將兩個蛋黃+3/4C 中筋麵粉+鹽+黑胡椒放進大碗裡。你也可以加些起司粉讓味道更香濃。



加入1/2杯牛奶打勻



麵糊需要在冰箱休息30分鐘。讓麵粉跟牛奶等材料充分結合。



將洋蔥頭的頭切掉一些。接下來這個剝皮的方法會節省你很多時間喔~



丟進滾水穿燙 1分鐘!然後迅速撈起放入冰水中冷卻



輕輕一擠~洋蔥肉就輕鬆的滑出皮外~



用電動攪拌器將剩下那兩顆蛋白打至乾性發泡stiff peak(今天阿Jo很有動力所以用手打!)



輕輕的將蛋白跟蛋黃攪拌均勻



用夾子、讓每顆洋蔥沾滿麵糊然後多餘的甩掉。熱橄欖油185°C~將洋蔥炸到金黃色~



撈起來~不要多餘的油、盤子也準備好吸油的紙巾~



嘩啦~炸珍珠洋蔥完成 ^^ 自家的油乾淨無污染~不但好吃有質感、吃的也很放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