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阿jo的部落格好像還沒出現過牛肉?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道風味絕佳的匈牙利牛肉吧~做法有些不同但很道地喔、曾經在一個派對做過結果3分鐘內被一掃兒光 ^^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們在家也可以享受一下這道匈牙利的民族菜吧~ Hungarian Goulash(Gulyás) 意思是"燉"或"湯"、傳統濃稠的燉肉來自匈牙利的畜牧人。這道燉肉主要是以切成塊狀的肉(肩肉/小腿肉。我今天用牛腩因為家裡只有牛腩!)、加上匈牙利椒、桂葉、洋蔥、大蒜、葛縷子籽...etc等香料配製。香料讓牛肉的湯汁味道變得更香濃更豐富。




匈牙利椒主要成份是甜椒、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並不辣。Paprika分兩種、匈牙利的帶甜、西班牙的則有濃濃的煙薰味(用量要少很多)。匈牙利椒通常都是要給食物增加味道及顏色。做飯阿湯阿或是香腸都可以來一點。



Sachet是法式魯包~通常用紗布(包乾酪的紗布)把香料如百里香、黑胡椒子、桂葉包好放進湯或肉裡燉。不過今天找不到紗布、所以直接丟進去煮啦~



Paprika顏色很紅、記得砧板或桌面要先鋪一片保鮮模~然後讓每一塊牛肉都沾滿Paprika.



Paprika太多肉汁會太稠太苦。所以要甩一甩~



匈牙利椒不算是便宜的香料、阿Jo這個版本是奢侈版、不過味道則很無敵 ^0^



然後大火把每塊肉的四面八方煎香(這樣燉出來的肉才香阿)~不要太燋不然肉會吸收不到高湯喔~



將洋蔥炒香、加入洋蔥+紅蔥頭+大蒜炒香~ 這時灑上少許牛至(乾oregano)+葛縷子籽(caraway seeds)。再倒入半杯紅酒炒乾



牛肉香料加入牛肉高湯



再到入紅酒。高湯:紅酒= 2:1。加入魯包燉約4小時~起鍋前要調味~太濃加水!加少許糖、鹽、黑胡椒。



嘩啦~ 好吃的匈牙利牛肉完成!配上義大利麵或白飯都粉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