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有在Facebook的朋友們今天搶先看到這道松露醍魚奶油義大利麵的照片。 現在答案揭曉囉~大家都很厲害、聽到高檔的就猜到是松露 ^^ 首先要謝謝阿Jo的朋友晟福國際實業提供一系列的芙朗格Tartuflanghe義大利松露系列讓我來試吃、因為好的松露產品不是到處都有、能把五星級餐聽的食材料理搬回家做真的是有夠幸福(我發財啦~~~)大家都知道松露是長在地底很珍貴的菌類、可以跟我們的魚翅靈芝媲美。他有一種很獨特的氣味讓許多人神魂顛倒...尤其是歐洲人。 這個已經被人類食用幾千年的珍品聞起味道很悶、有點像舊報紙、大蒜...我們人類一定要靠專業的狗狗來獵松露(以前都是用豬、因為松露含有可以讓母豬催情的費洛蒙!他們可以很準卻的聞到在地底的松露、然後瘋狂的挖出來。可是讓它們也瘋狂的松露當然也是會被一口吃掉)小小一顆新鮮的松露要價很高、基本上在歐洲才吃的到最新鮮的~像是法國隆河阿爾卑斯山就是知名的松露產地。只要比拳頭大的松露幾乎都要在競標的場合才買得到~之前澳門賭王就標到一個像半個排球大的要價數萬圓美金!因為空運到東南亞的松露一定要冷藏、但是冷藏後味道一定會變而且連質地都會差很多。所以松露加工品感覺上多變化也能保存的比較久。今天就讓我來好好的利用這些產品吧 ^^大家要記得松露產品要直接吃、遇到高溫松露的香味就會bye bye囉~




這裡只是我選出來最合用的產品~手工松露棒、松露橄欄油+甜醋、白松露蜂蜜、松露奶油...etc. 詳細產品介紹請至www.tartuflanghe.com.tw。阿Jo強力推薦!因為這個品牌把頂級少有的白松露調的很優~



醍魚松露奶油義大利麵需要什麼?當然是松露義大利麵啦~一粒粒小小黑黑的就是黑松露。他們用料很實在、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我最寶貝的這瓶黑松露初榨橄欖油可以淋在食物上不需經過烹煮或加熱。沾麵包更是一流!市價約一千圓、但小小一罐可以用很久。



黑松露在裡面游泳!一搬超市賣很多都是用松露精、所以不會看到松露喔!



很實用的黑+白松露鹽之花。千萬不要把他當一般的鹽拿去炒菜。這是給煮熟的食物來灑上一點、就會吃到香香的松露味。沙拉、煎蛋、濃湯都很適合。



我超愛的醍魚!!!這是松路醍魚片~醍魚是老外的鹹魚、可以搭配沙拉、義大利麵、Pizza來吃。阿Jo可以整條吃!



你看!塞的滿滿的醍魚讓我超興奮。有趣的是打開蓋子我聞到罐頭醃肉的味道 :) 因為松露醍魚很高擋又很鹹、所以我不準備把他剁碎混進麵裡。我想直接吃~



松露的材料都介紹完了、現在開始下廚囉!白蘑菇切片(不要用太有香味的蘑菇、不然松露味道會被強走)、雞胸肉丁(今天不想吃素 ^^)、低脂奶油因為我不想變胖(從冰箱拿出來涼個10分鐘或煮溫)、雞高湯(也要溫熱的)



滾水加少許鹽、放入松露義大利麵。是蛋麵很快熟所以只要煮3~5分鐘就要起鍋。



麵在煮了~你有5分鐘的時間。現在用橄欄油把雞丁煎香備用。要用少許鹽+黑胡椒調味。



不要洗鍋子(因為有雞的香味阿、不能一起煎是因為雞有水分、蘑菇就炒不香了)大火把磨姑翻炒至金黃色。調味~不要太鹹、因為做後上菜前還要灑松露鹽~



把雞肉放進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高湯、再倒入溫熱的奶油。倒奶油的時候鍋子要離開火、太滾奶油會和其他液體分開(因為油跟水不相容阿~)攪拌一下再用小火煮幾秒鐘、要不停攪拌。



之前提到松露不能加熱(除了義大利麵以外)、所以這時後把麵從熱水撈出來後、放在大碗理加入松露橄欄油攪拌~剛起鍋赤裸裸的麵會充份的把油吸收。



怕不夠鹹再來一點松露鹽。這時候的義大利麵就很香了!



把麵倒入鍋子裡的奶油醬汁裡拌一拌、然後起鍋!灑上巴西里。最後把松露醍魚捲一捲、放在麵上。我只能說...今天在家吃五星級松露義大利麵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