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先祝全天下偉大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 雖然上次做完蛋糕後被累到所以偷偷告訴自己“我三個月內不要再做蛋糕啦~!“、不過父親節到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做個蛋糕給老爸吧“ @@... 我想做蛋糕現在變成是我對一個人很愛很在乎的禮物、因為實在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最近天氣那麼熱、鮮奶油和巧克力的配合度變得也不高、常常在我完成之前想要溶化...
今天的蛋糕外表雖然只能用“素雅“形容(颱風天要出去採購也不太安全)所以我們就走素雅路線、把今天唯一的主角“藍莓“好好的發揮一下囉~ 海綿蛋糕之前做過了、所以Jo簡單的帶過~阿、補充一下、買藍莓本來是要配巧克力蛋糕、老爸突然說要吃香草...所以才突發奇想要做果凍、不然藍藍的藍莓會把蛋糕染色阿 ^^



如果要做10吋的大蛋糕這個食譜剛剛好。8個蛋黃+4oz細沙糖。8個蛋白+4oz細沙糖。8oz 低筋麵粉。今天做5吋所以減半~先把蛋黃打發、慢慢加入細沙糖。



打至ribbon stage (很濃稠)加點香草精



再將蛋白打至泡泡出現、慢慢加入細沙糖~最後打至硬性發泡、尾巴變硬挺。



8oz的低筋麵粉 (cake flour)要用濾網過3次、這樣麵粉才鬆



利用攪拌器或攪拌棒的細縫來把蛋黃、蛋白、麵粉混合。記得不要攪它不然蛋白洩氣蛋糕就扁扁的啦~撈個幾回差不多就好!



蛋糕模噴點油可以防沾。然後把麵糊倒進去。放進烤箱 190度、約20~30分鐘~



用牙籤刺進去中心點拿出來沒有濕濕的麵糊黏著就是熟了。但也不要烤過頭喔!乘涼至少30分鐘再把蛋糕拿出來。把頂部凹凸的地方削掉。然後蛋糕橫切成三份。



我們來做果凍囉!把新鮮的藍莓放進鍋子、加糖、小火煮、不須加水。



很快的就變成藍莓醬囉~



一旁把吉利丁放進冰水裡泡軟。4杯液體加2片吉利丁。



用手把吉利丁的水擠乾、放入把果肉隔開熱熱的藍莓汁裡~攪拌確定吉利丁完全溶化。



倒入模裡放進冰箱約2個小時。果凍凝固如果沒辦法從模中拿出、可以漿膜子放進熱水幾秒鐘(果凍遇熱又會溶化)



海綿蛋糕會有點乾、所以我們用1杯沙糖+1杯水、煮至糖溶化、關火加入少許你喜歡的莓酒調味(不加也ok) 然後大量的刷在每一層海綿蛋糕上。不要擔心會很濕、因為冰箱會吸水、越濕越好吃喔!



第一層底部蛋糕刷上糖水後、把果凍倒上去。放上第二層蛋糕、再用藍莓把旁邊一圈的縫隙填滿。然後上層撲一層鮮奶油、再把但三層蛋糕撲上去~



用鮮奶油把整個蛋糕乾淨美美的蓋好、擠花~
鮮奶油今天用的是植物性的heavy cream打、有些廠牌很甜所以要注意(可以加點動物性的混合)


將巧克力磚放進微波爐或熱水上溶化、在烘培紙或鐵盤上擠出你喜歡的花樣、等它冷卻(或放進冰箱3分鐘)



很容易的把它拿起來、不要用手不然會溶掉喔!



巧克力跟藍莓味道超配!



一層巧克力不夠、我再疊一層~ 我還特地買了個蛋糕盒喔 :)



軟綿綿的海綿蛋糕、QQ超純的新鮮藍莓果凍~清爽又不甜膩的植物鮮奶油~yum yum~~~



真的很好吃 !!! 吃很大一塊都不膩~~~



再送上一張很巴結的父親節卡片、Daddy愛你、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