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讓大家久等了~今天要介紹這道吃過都說讚的烤香料洋蔥+洋菇醬~本身沒有在外面餐廳吃過照道菜、當我煮好拿上桌、媽媽姐姐外婆吃的第一句話就是“真的好好吃喔!“ 嘿嘿、其實這道菜不難喔、只是要花點時間把洋蔥弄的美美的、把醬汁(歐洲人叫它ragu)調的香濃好吃。便宜又大氣~大家快下廚囉!




其實今天想做這道菜是因為想把家裡有的材料用一用~颱風過後不想吃大於大肉 :( 所以如果有洋菇或是剩下的蘑菇都可以拿來煮喔~當然還有阿Jo的香草們(多切碎一些迷迭香備用)~然後把白洋蔥頭尾休掉。



首先把迷迭香、巴西里梗、大蒜放進喔鍋水裡煮滾



這個步驟很厲害、因為泡過浴的洋蔥可是會散發香草香喔~ 慢火煮個20分鐘讓洋蔥稍微變軟、但不要煮到爛喔!



把洋菇切碎、然後熱熱的高湯(素食就用蔬菜清湯)倒進菇裡、讓洋菇泡軟吸收一些湯汁也散發出蘑菇香到湯裡、湯汁要留著待會做醬用的。泡約20分鐘~



煮好的洋蔥要小心的把心拿出來(用手只從底部推既可)留下約3片外殻、只要夠結實當容器就ok囉~洋蔥的心切碎拿來主醬~



炒蘑菇醬要準備甜酒和番茄膏(可以用Port Wine, Marsala, 或是一般的紅酒)番茄膏超市都有賣、是用番茄作成很濃縮的醬



大火~橄欖油把洋蔥&洋菇炒一炒~加點迷迭香、少許大蒜



加入番茄膏炒勻



加紅酒~



加高湯(是剛才拿來泡蘑菇的高湯喔~)小火煮15分鐘讓湯汁收乾一些、醬汁要濃濃的。記得起鍋前調味。



一旁的大碗裡準備麵包粉(今天我自己新鮮烤的)、再灑點迷迭香~這就是洋蔥的餡!



刮點檸檬皮好香喔!不要刮道白色的地方不然會苦~放進麵包粉裡。



15分鐘後蘑菇醬的醬可以隔出來一些、倒進麵包粉裡然後麵包粉就可以稍微捏成一陀嚕~



餡當然要加點Parmesan起司啦~



把洋蔥放在烤盤上、把餡溫柔的放進洋蔥裡



再將蘑菇和剩下的醬到在洋蔥上~



要鋁箔紙蓋一下免得烤乾~進烤箱囉、 200度C、約30~40分鐘。要讓洋蔥入味~



嘩啦~超正點的烤香料洋蔥+洋菇醬完成!



這個素食的蘑菇醬吃起來很濃、感覺在吃肉醬 ^0^ 當然如果用雞的高湯下去煮也會更有味~



洋蔥切開是麵包餡、讓你吃蔬菜的同時更有口感及飽足感。真的很好吃喔!我老姐晚上還一直說她已經好懷念中午吃的烤洋蔥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