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最近有好多朋友開始參考阿Jo的食譜做了好多好棒的菜 ^^ 我越來越確定自己對烹飪的喜愛、還有每天都在思考上什麼菜大家會喜歡而不是想在這裡愛現自己會多少~ 我上的每道菜都是為了每天來看阿Jo部落格的朋友們上的喔、這是最近我的心聲 :) 就是要謝謝你們支持啦!
最近蔬菜好貴、大家都在苦惱要怎麼吃怎麼省。聽菜市場的伯伯說、颱風過後要等菜慢慢的長回來、不過魚倒是颱風幾天後就會游回來了 ^^對啊、我發現我好像沒在這裡煮過魚~而魚是我很愛很愛的食物ㄟ~多吃聰明健康皮膚好 ^^ 前天去Costco晃了一下、半條鮭魚菲力可以分成6人份才8百多塊!那還等什麼?今天就是它啦!Salmon En Papillote。絕對可以感動你的另一半 ^^




鮭於是主角、我們又來把家裡的冰箱找一找~ 番茄、洋菇、洋蔥、紅蔥頭、檸檬、香草...etc.



首先準備一張烘培紙、塗上牛油。一定友人要問、沒有烘培紙怎麼辦~烘培紙烘培材料店和超市都有賣喔~用鋁箔紙也ok、不過就沒有這麼好看啦~



然後鋪一層洋蔥墊底。現在每一層都要調味~少許鹽+黑胡椒(salt+ pepper= s+p)



把鮭魚菲力放在洋蔥上、用利刀切一個口袋~ S+P



將番茄丁和洋菇丁放進口袋~ S+P



這道菜很清淡、所以還是要加一點點驚喜進去 :) 中火把牛油煮至咖啡色~



紅蔥頭切薄片



將紅蔥頭放進牛油裡~然後關火。泡泡不要怕!



將一大匙的牛油醬汁林在鮭魚上~這會給清淡的魚加點焦焦的牛油香~S+P。



加一根新鮮的迷迭香、百里香、羅勒



把紙輕輕折起來~加點特級橄欖油~



擠點檸檬汁~



加個半杯白酒



包禮物囉~



烤箱200度、約15~20分鐘



呼呼~烤好了!好想看看裡面是什麼樣子 ^^



打開來聞到了香草香和淡淡的白酒味~ 顏色也漂亮極了~



細嫩多汁的鮭魚很少見、因為用煎的都會變很乾。不過這個烤+蒸的方法、把鮭魚的水分鎖住、吃起來竟然是綿綿的(記得不要烤太久喔~)



吃的健康、吃的有創意、就這麼簡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