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Oh ya~ 阿Jo昨天又跑去親愛的Teresa家、做了甜甜還有鹹鹹的兩個點心、要介紹的就是這兩種很相似的千層派皮~ 很多人都有疑問、puff pastry 跟 Phyllo分別到底在哪、不都是千層派皮嗎?是的、不過正常來講 puff pastry 的皮已經夾有牛油(牛油就是會讓每層派皮鬆鬆升起的原因-像牛角麵包)適合做甜點。因為一片 puff pastry真的會在烘烤後形成幾百層所以口感比較紮實。而 Phyllo是像紙一樣薄的皮、需要自己每層途上牛油疊個好幾片功夫比較多、口感很酥脆所以可以作成各種容器來裝食物。
R老闆在中途突然回家、看到我們幾個女人就開起酒喝。一邊做甜點一邊喝香檳原本是非常寫意的事、但開到第四瓶的時候李小姐竟然喝醉!結果出現一陣混亂的場面、點心也沒有好好品嘗 @@… 還好有一直都很專心幫忙的Ter還有sophia欣賞才沒有做白功!!!
謝謝Teresa再次提供場地及認真幫忙:)you're the best! 李小姐努力的睜開雙眼 ^0^ 最左邊的Sophia 是她的表姐喔~





今天要準備的材料。跟上回水果派的custard很像、但多了吉利丁。還有派皮~



超級市場有賣的puff pastry派皮、先從冰箱拿出來透透氣~



桿薄後切成你要的形狀大小、放入烤盤。記得要用另一個烤盤壓著給予重量、不然鬆起來會變很高喔!



做草莓派餡Cream Diplomate用的吉利丁就是做果凍讓它凝固的材料、是用動物骨頭做的所以不是素食。現在要用冰水把它泡軟。



把香草條切開刮子然後全部放入16 oz牛奶中。



牛奶要熱不要滾、香草的味到香香~



把吉利丁從冰水取出擠乾、丟進牛奶裡、遇熱的吉力丁就會融化



把香草熱牛奶慢慢倒入5個蛋黃+3.5oz沙糖+1.5oz玉米粉的容器裡。再倒回鍋子裡小煮直到變濃稠、也把玉米粉的味道煮掉。牛奶太熱會把蛋煮熟變蛋花湯喔!



像這樣、把 custard倒入新的容器裡、濾網加一塊牛油給它味道也會讓 custard變更光滑。過濾是為了要它更 smooth~



打4oz的鮮奶油



custard要冷卻才能加鮮奶油(可以把容器放入冰水裡)、不然加進去就融化掉了





Wala! 每層派皮可以途上一點果醬、灑上新鮮水果~草莓派做好了!




蘑菇千層杯就簡單囉。先融一小碗的牛油、把第一張phyllo的皮放桌上、均勻途上一層牛油、再輕輕放一張派皮。很脆弱所以一但放上去就不要在掀起來。



總共疊個5片



切出你要的大小(適合容器)



170C烤個10分鐘、記得上面要壓一個一樣的烤盤才不會飛起來!(金黃色)



炒餡囉、蘑菇+紅蔥頭+洋聰+白蘭地+sherry 醋+巴馬乾酪+鹽+黑胡椒



saute! Teresa捕捉到翻炒飛起來的蘑菇!



做菜要保持微笑喔~不然就是黃臉婆了 ^0^



把蘑菇餡放入千層杯



灑上巴馬乾酪+巴西里就完成啦!清淡素食~I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