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阿Jo阿Jo去誰家?阿Jo今天去安琦拉家^^。今天好奔波好累、但我等不及與你們分享今天我完成的任務~我想寫完這篇網誌我應該會馬上陣亡、如果等會語無倫次請別見怪 @@...
親愛的Angela剛搬新家、有個設備及裝潢一流的廚房、我當然要去用用看啦~因為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生出一道晚餐、所以我想出了以下的這個 menu。容易做但又很 fancy、下次你也可以嚇嚇你的客人喔!




謝謝Angela邀我到她美美的廚房下廚。當然少不了我的高級助理 Teresa還有好久不見的 Sandy。


提魚番茄Bruschetta




今天Bruschetta的主要材料是好漂亮的番茄~先在底部輕輕切個十字、放進熱水煮10秒鐘!然後去皮。



看~輕鬆的就可以把皮剝下、番茄也不會受傷~



紅洋蔥切粒粒



阿Jo最愛的提魚 Anchovy! 切碎~



加入Sherry醋、extra virgin橄欖油、檸檬汁、鹽、黑胡椒。最後加入羅勒絲。拌一拌就完成啦!



橄欖油大蒜麵包小呸步! 小碗放extra virgin橄欖油、手拿一顆去頭去皮的大蒜沾一沾、直接塗在麵包上。因為阿Jo怕吃到太多大蒜、這樣一來有大蒜香、但蒜又不會把其他的材料味道蓋過 :)



把麵包烤香、再放上提魚番茄醬、好吃完成~


藏紅花海鮮Risotto

risotto的米粒用Aborio rice、加上大量海鮮、最高擋的藏紅花+帕瑪森起司、你的手藝絕對可以跟五星級媲美喔~



首先把一鍋雞湯煮熱備用但不要放鹽。



海鮮清洗乾淨~



放一小塊牛油或橄欖油~



加入碎洋蔥、炒到變半透明、不可以燒焦喔!


加入少許白酒、煮半乾



把米放入鍋子炒一陣子、讓每一粒米都沾上香香的油(這個叫 pearling)。然後把雞湯倒入只要蓋住白米既可~不停攪拌。快乾了再加少許雞湯、這個過程要重複至少30~40分鐘。



一旁的雞湯沒事做、我就先把海鮮煮一下、等飯快好了再丟進去~這樣湯頭會更鮮美~



這就是傳說中的藏紅花Saffron、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只要用幾根就好、重點是它的稀有及帶給食物金黃的顏色及香氣。一朵藏紅花只有三根花蕊、當然貴囉~



海鮮撈起來後、再把藏紅花丟進雞湯裡煮一下下、直至變成金黃色。花就可以挑出來不要了。



繼續加湯攪拌、直至飯粒8分熟、吃進嘴裡QQ的、或手指捏開還有一小粒米點才是好吃的喔~煮太熟爛了就不及格囉!這時候就把 cheese放入攪拌、也趕快把海鮮放進去。



擺的美美的、再灑點 cheese、完成!


巧克力慕斯
最後一道甜點、巧克力mousse :) 沒有人可以抗拒滴~



先準備一鍋淺淺的滾水、像這樣把12 oz的巧克力放進碗裡、先不要攪拌不然不會融喔!調小火或直接關火。



過8分鐘左右拌一下、再等一下



等巧克力融化的同時、把5顆蛋黃+一棵全蛋打至濃濃勾勾的ribbon stage。



3oz 細糖 vs. 3oz 開水+ 1匙玉米糖漿。煮至 soft ball 116度。把糖水倒進蛋黃裡不停的攪拌(這個動作就是把蛋煮熟)。攪拌到蛋變涼~



然後拌入巧克力醬、等它冷卻~



打13 1/4的 heavy cream- soft peak所以不要打太久



拌入冷卻的巧克力蛋裡~不要拌太久喔!不然會變回水水的!



把mousse放入袋子裡、放進冰箱冷冷的才好吃 :) 然後擠進美美的杯子裡~



喔~阿Jo認真的工作~


加上你愛吃的水果可以解甜、灑一些糖粉更漂亮~Wala! 完成!



這樣奢侈的晚餐、當然少不了最正的香檳之王~Dom Pérignon!



thank you my dear :) 今天好開心喔、希望妳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