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最近台灣好像終於開始流行印度咖喱啦~ 在美食街也會看到廉價又好吃的印度菜、配上一片超大的naan餅、真是過癮 :) 咖喱是阿Jo很喜歡的一種口味、即使沒胃口的時候聞到咖喱香也能來個兩碗飯 ^^ 很多年前在美國上學的時候、朋友的室友是個印度女孩、到她們家總是會聞到很重很重的香料味、那時覺得印度咖喱味道太濃而且吃多了連身上的汗味都有那種味道。別以為印度人的皮膚黑黑不好看、你知道嗎?印度的小孩長的超可愛!他們眼睛好大睫毛好長~在我學校曾出現過一位超聰明超有氣質、長的像老虎五茲的印度大帥哥、讓阿Jo每天小鹿亂撞~~~咦、我應該說咖喱、離題了...今天阿Jo要來做這道挺自豪的印度咖喱、不用雞不用牛腩、要自己做肉丸meat balls喔!




oh yeah~ 超市大特價~一包鄉土黑豬低脂絞肉65圓、兩包99! 當然買兩包啦!!! 讓味道及口感加分、所以多加一包牛絞肉~肉的總重量約1.5磅。 那一大瓶咖喱醬是家裡的王牌(購買地點不詳、不過超市的咖喱區或印度商店都會有)、要準備兩棵蛋、洋蔥+紫洋蔥+大蒜+很多薑末+紅蔥頭(這些都不能少喔!)1/4杯巴西里葉、1/4杯parmesan cheese、1/4杯麵包粉、一罐高湯、2塊咖喱磚..etc



將絞肉、兩棵蛋、1/4杯巴西里葉、1/4杯parmesan cheese、1/4杯麵包粉、三顆蒜末輕輕的攪拌均勻、加少許鹽和黑胡椒調味~



抓成約1吋左右的肉丸



把丸子的四面八方煎香、不用煎熟~



丸子撈起備用、在同一個鍋子裡放進洋蔥、紫洋蔥、大蒜、薑末紅蔥頭暴香~



一旁把咖喱醬爆香、這個步驟很重要因為要把香料的香氣逼出來!這種醬味道很濃很濃、不是一般吃到的甜甜日本咖喱味喔 :)



以上炒勻炒香後、把高湯加進去煮至沸騰



把咖喱磚放進去、然後關火、蓋鍋蓋、悶10分鐘。咖喱一定要用悶的才會有勾芡勾勾的效果喔!



很濃稠吧~



把肉丸丟進去、蓋著小火煮30分鐘~ 可以加兩片桂葉 bay leaf。



空檔來了、鍋子放一小磚牛油、中火放進紅蘿蔔片。


加進約1/8杯的沙糖炒。水分收乾的時候加點水、來回煎抄到紅蘿蔔變軟為止



最後再加兩大匙糖下去煎炒、紅蘿蔔看起來要亮亮的才是漂亮的糖炒紅蘿蔔~以前我不喜歡紅蘿蔔、不過糖炒會把那味道蓋過、甜甜的很好吃 :)



嘩啦~ 咖喱肉丸&糖炒紅蘿蔔完成!濃郁超有深度的咖喱、吃起來豐富的香料香及蔥薑溶化在醬汁裡的味道真的很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