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來自英國的酥炸魚柳fish & chips是很久以前就非常受勞動階級歡迎的外賣食物。因為拖網捕魚的盛行、在那兒吃炸魚柳配炸馬鈴薯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一餐(油炸加上澱粉會很有飽足感)現在歐美還是到處都吃得到、也是阿Jo唯一偶爾會點來吃的油炸食物。今天的這道炸魚柳跟傳統的有一點不同、我們不用麵糊、吃起來比較不肥也比較精緻 :)沾自製Tartar醬吃起來保證一口接一口~ 這道菜小朋友會很愛喔~記得炸油要買不飽和的蔬菜油、一般油遇高溫很容易產生毒素、所以要注意一下囉。




先把Tartar醬做好放冰箱備用。美奶茲(可以用手打)、黃芥末、美林醬、Tabasco、小酸豆、檸檬汁



每樣都少許、在加點紅蔥頭末、調味、攪拌就完成啦。



用白色的魚、今天買到隨處可見的鯛魚菲力。兩顆蛋、中筋麵粉、麵包粉、新鮮茴香、馬鈴薯



我喜歡吃細細的薯條~切好的馬鈴薯要泡在水裡防止氧化發黃~



想要薯條酥脆(外脆內軟)就要這樣做。先將馬鈴薯過熱油然後馬上撈起。



濾油



放在平的容器裡、稍微涼一下、放進冰箱的冰庫冰至少15分鐘至半個鐘頭。



酥炸三部奏!麵粉用少許甜椒粉、鹽、黑胡椒調味。將茴香的小葉子剁碎然後放進麵包粉裡混合~



先均勻沾上麵粉、輕輕甩一甩把多餘的麵粉甩掉~



沾蛋汁



最後沾麵包粉



中小火把魚柳炸至淺金黃色。魚很容易熟所以幾分鐘就ok啦



濾油~再將魚柳放在餐巾紙上吸油



把薯條炸一炸、魚柳配上Tartar醬~酥酥酥酥酥酥~~~~好吃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