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首先要感謝Facebook的粉絲們給我的這道菜取了許多有趣好聽的名字 :) 燉飯費時需要功夫、炒飯又怕油膩無趣、今天阿Jo就來示範一下簡單一鍋到底的海鮮炊飯~每粒米都吸收了高湯、洋蔥、海鮮的鮮香味、每一口都那麼扎實美味~歐、薑黃跟薑是同一個家族、薑黃粉通常都是讓食物增色看起來讓飯金黃金黃的材料。



海鮮任你挑~ 如果找到新鮮的淡菜也很棒喔。米、高湯、薑黃粉、甜椒粉(optional)、香菜、洋蔥、、紅蔥頭、蒜、肉桂棒、冷凍青豆



中火、用少許牛油或蔬菜油將洋蔥、紅蔥頭、蒜炒香。加入薑黃粉、洋蔥炒至半透明~



加入米炒至粒粒覆蓋著油~



加入高湯和桂葉~通常白米和高湯的比例是1杯米:1杯水。今天阿Jo用的是家裡最近吃的泰國米、比較不吸水(不然長米的比例是1:2的水)所以稍微軟了點。台灣米的種類很多、還是要試過一次才知道。將米湯煮滾煮約5分鐘、攪拌、調小火蓋鍋蓋、悶煮約10分鐘。


將海鮮和青豆拌入、再蓋鍋蓋、小火悶約10分鐘至米飯和海鮮全熟~調味。



關火、拌入新鮮的香菜。



嘩啦~超好吃超入味的黃金海鮮炊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