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轉載自-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去喝喜酒,我還記得喝喜酒之前,
媽媽就會騎著摩托車載我到小朋友的衣服店挑新衣服。

我到現在還記得有一件衣服,是紅色的毛織衫,有著紅白相間的水手領,
後面掛著紅色的四方領垂,頸下是一束可愛的啾啾,
我很喜歡那件衣服,配上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斜綁高高公主頭,
覺得自己一整個就是「好可愛喔!」


其實小小的我不喜歡吃喜酒的,桌上儘是油膩的大魚大肉,
要不然我還記得吃過一鍋黑鴉鴉的煮龞湯,怪怪的中藥味道,想起來一點都沒有喜氣洋洋的喜悅,
反而最喜歡的是飯後甜吱吱的八寶芋泥或是炸小湯圓,一咬一包湯,配上花生粉,
反而更讓小時候稚嫩的味覺有了喜悅的快樂。

長大後,每次有朋友親戚結婚,最期待的不一定是結婚喜宴,反而喜歡那個設計的優雅漂亮,
精緻美觀的喜餅,從最古早一個圓鐵盒的不好吃丹妮奶酥,或是甜得膩口的中式大餅,
到後來郭元益、義美各個大牌子出的像珠寶盒的喜餅。

現在的外型包裝變了,內容物的餅乾卻也變少了,裡面是好精美的小小餅乾或是巧克力,
一個個的小包裝,拆開來薄薄兩片,眼睛吃的比舌頭吃的更多。


現在自己幾乎什麼點心餅乾蛋糕都做過了很多,
也做過不少很像小時候喜餅吃的薄脆奶油香的餅乾,
可是,總是這樣好吃的餅乾,少了從餅乾盒裡取出,拆開那漂亮花紋包裝的這兩道手續,
似乎就少了一點美好、一點眼睛也得到滿足的心理享受。


當然,我們說包裝一大堆真不環保…

可是有時候「包裝」,也像是愛情,是婚姻被揭露出真相前來的那一層甜蜜蜜糖衣。

是健素糖上面那一層彩色糖衣,灰咖啡色的內容雖然營養,
但加上那一層彩色衣服,總是容易入口許多…


常常想起小時候吃喜酒前媽媽帶我去買的那件紅白顏色水手衣,穿著那件衣服,
可以把自己包裝的喜氣洋洋,可愛甜蜜,
讓看見我的大人們忍不住摸著我的頭說:「好可愛的小孩子!」

那件可愛的衣服,包裝了一切我的任性、不乖和調皮,可是誰知道我究竟真是如何呢?

所以,誰說包裝不重要?

眼睛飽了,嘴大概也甜了吧…


------------------------------------------------------------------





想到喜餅,想到包裝,是因為那天做了這個巧克力小餅乾,還真是很像喜餅裡面的薄薄小餅乾呢。
喜餅,總是勾起很多記憶和故事心情。

這個餅乾我只是很簡單的用了上次那個用不完的包裹裡的「日正巧克力餅乾粉」,
按照包裝的作法說明做,其實還真的是超級簡單,因為只需要將奶油和蛋調拌在一起,
不需要準備很多材料,烤的時候整個廚房香得不得了,到晚上還是有著巧克力香味!

這個餅乾的奶香味好濃喔,巧克力味道也很不錯,真的很黑、很像古典巧克力蛋糕的顏色呢。

剛好家裡有打好的馬斯卡彭奶油霜,將餅乾擠上這個奶油,
立刻變成迷你的提拉米蘇餅乾派了,這樣配真的好好吃!

朋友下午茶或是飯後甜點都很恰當也很好看,一口一個也不怕吃不完喔!



以下是我的作法:

按包裝說明用應該用90g奶油、兩個蛋,我只剩一個蛋,
所以用了130g奶油配上1個蛋,這樣做出來更香酥。

將軟化奶油和蛋打勻,(包裝是說溶化的奶油和蛋全部一起拌勻就好了,我剛好拿出了打蛋器,所以就順便打發了奶油)




加入一包日正巧克力餅乾粉,







加入切成長條狀的杏仁,攪勻。





捏成長條(醜醜的,沒關係)




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庫冰一個小時,(包裝寫兩小時我覺得不用這麼久),




取出後就變得很硬,這樣就很容易可以切片了。

切成0.5㎝厚,排在烤盤上,170℃烤12分鐘,在烤箱裡悶到冷為止。






餅乾一定要烤透,而且一定要放全冷才會脆,如果不夠脆,只需要放回烤箱低溫再悶烤烘乾即可。


馬斯卡彭奶油霜的作法也很簡單,只需要150g馬斯卡彭乳酪加上150g鮮奶油,20g砂糖,一起打發就好囉。





餅乾做好,擠上一圈馬斯卡彭奶油霜,就成了迷你的提拉米蘇餅乾派,簡單又好好吃喔!




小叮嚀:
聽說有朋友想買日正的餅乾粉買不到的,請點選此:日正食品公司的網站
他們有各地營業處,打電話去問就可以了





相關熱門食譜:

硬脆牛奶阿拉棒

簡易巧克力牛奶糖爆米花DIY

石頭牛奶餅

薰衣草乳酪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