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小編最近看了Cecillia 的料理,敘述跟照片都很寫的好詳細喔!
看的也好想自己動手來做呢!
所以小編想跟尊廚意得購的讀者們一起分享她的美食料理
當然也取得了Cecillia的同意囉:)


文章轉載自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這是個很有趣的食譜,主材料是日本主婦們很愛用的鬆餅粉,還加入米飯與馬鈴薯。混合了幾種不同的澱粉類,做出來的小麵包,非常鬆軟有彈性,不管是早餐時間快速出爐,或是午晚餐搭配濃湯,都很合適呢!


原始食譜來自COOKPAD,材料份量與內容我稍加調整過:
鬆餅粉150g、中型大小的馬鈴薯一個、煮好的白米飯一杯、美乃滋二大匙(我是用麵包美乃滋抹醬)、起司粉二大匙



馬鈴薯去皮微波蒸熟後,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打成泥



分次慢慢加入米飯攪打(剛買的日本秋田縣秋田小町米,這種米超Q,很好吃喔!),打至綿細的米麵糰會有如麻糬一樣Q黏,如果一次加太多飯,調理機可是會打不動而停擺



加入美乃滋再次混合攪打



打好的馬鈴薯米麵糰,舀出來放在大盆內,倒入鬆餅粉及起司粉,揉成有如耳垂般柔軟的麵糰



把麵糰分成六小球,中間壓一道,塗上蛋液,灑點芝麻



烤箱預熱,以190℃烘烤20分鐘即可



這款馬鈴薯米麵包,作法很簡單,成品卻一點也不馬虎,以手指輕壓麵包,立刻能感覺到內部的彈性鬆軟。剛烤好的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放涼後,會產生有如麻糬麵包般的QQ口感,鹹中帶甜的滋味,很特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