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最近的天氣還是很悶熱,不過當小編看到JOANNA的這篇果凍蛋糕,突然覺得好涼快啊!
馬上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股清涼:P


文章轉載自Joanna's Tasty Journey


今天我們又到了大家熟悉的地方~Teresa家:) 輪到Jo的乾女Keira妹妹的生日囉。小朋友每次過生日都是吃蛋糕、別說他們快吃膩了、我都做到受不了 ^0^ 所以今天想要來點別的、咱們來試試千層果凍蛋糕吧!應該是五層、不過千層聽起來比較酷阿 ^^ 買材料的時候跟烘培店的老闆娘討論了一下、該用吉利丁?吉利丁粉?或是蒟蒻粉?兩杯果汁要放3~4 片吉利丁(划不來)、吉利丁粉比較經濟不過果凍會是比較軟一點、而蒟落則會很Q且是速食也比較健康。所以蒟蒻粉獲勝 :)) 如果想要省時間、是可以用超市買來的果凍包、不過有色素而且味道很人工、阿Jo還是選擇用100%濃縮果汁、這樣才健康好吃阿~




包裝寫著850g的果汁+開水需要約30g的蒟蒻粉。建議先把蒟蒻粉跟少許沙糖攪拌混合、這樣倒進熱果汁裡才不會結塊~



第一層我選擇用罐頭的水蜜桃(因為小朋友不喜歡酸酸的水果...)糖水不要浪費、加開水後煮至快要沸騰後關火。慢慢將蒟蒻粉灑進去、需一邊不停攪拌。



用濾網把渣渣隔掉、這樣第一層看起來才晶瑩剔透喔~



水蜜桃切小塊、放進果凍裡。水果要在蒟蒻稍微變涼後呈蛋白狀才放進去、這樣才不會沈在底下喔。可以放進冰箱約10分鐘直到液體凝固、現在可以準備第二層了~



果凍加花奶好吃 :) 第二層來點乳香味、我用一杯煉乳+一杯水。一樣做法將蒟蒻粉灑進去、攪攪攪~



煉乳凍涼了點後就可以倒進去囉~蒟蒻粉會讓液體凝固的很快、所以動作要快點~



同樣的方法、我還用了葡萄汁、清檸汁、蔓越莓汁... 把整個果凍放進冰箱2~3個鐘頭讓它涼個徹底!



將果凍小心的倒出來~嘩啦!成功 ^^



因為濃縮果汁顏色較不鮮艷、所以底下那三層有點看不出來、不過還是很漂亮ㄟ =p



小寶貝生日快樂!



中間的Keira有點不記得蠟燭要怎麼吹了 ^0^ Cybill和Evie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哈哈~



Me & dear Teresa



全家福 :) Keira的爸爸媽嗎Sara & Jimmy。你們現在知道她的咪咪眼是遺傳誰的了吧 ^0^



pretty Lisa



嘻嘻~每次都好捧場的Keira都會把乾媽的蛋糕吃光光!她心想滑溜溜的是什麼怎麼都挖不起來阿 ^0^ Happy Birthday sweeite, love you!!!

 

 

 

 

創作者介紹

尊廚國際有限公司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