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轉載自-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使用食物調理機來做甜點,比起傳統的作法,真的快速方便許多,只要把材料都先準備好,依序加入攪打,一下子的時間就能送入烤箱烘烤,不必動用太多道具,當然也節省了後續整理清洗的時間。
像這款法式杏仁酥派,如果用一般方法來做,要先用手把奶油壓成小顆粒,再與麵粉仔細混合揉勻,光是派皮部份就會用掉許多時間,但使用檢見崎聰美的調理機食譜做法,一機到底就能完成派皮及內餡,效率超高,最重要的是,成品的口感與美味度,都很讓人滿意!

先準備好所有的材料(我有稍加調整原食譜的糖份量):
派皮: 奶油70g、糖粉或細砂糖30g、蛋黃一個、低筋麵粉120g
內餡: 奶油60g、蛋二個、砂糖60g、無糖杏仁粉100g、低筋麵粉二大匙、檸檬汁一大匙、杏仁片少許


首先打派皮麵糰,把奶油及糖放入調理機內,按壓幾下


倒入蛋黃繼續攪打,麵粉分兩次加入,麵糰會變成這樣(記得不要過度攪打,否則會影響派皮的酥脆度)


把麵糰倒在派盤上(我用的是21cm的派盤),用手指輕壓填滿整個派盤,完成後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庫備用


繼續在調理機的容器內,放入奶油、砂糖攪打,兩個蛋分兩次加入打勻後,倒入檸檬汁,最後加入杏仁粉及低筋麵粉,只要一下子的時間,綿密細緻的杏仁奶油餡就完成了

 


取出派皮,把內餡舀入,用抹刀抹平,撒上滿滿的杏仁片,就可送入已預熱的烤箱烘烤了


190℃烘烤30分鐘即可




上周末,我把做好的杏仁酥派,帶回娘家給爸媽品嚐,恰巧遇到中部下起那幾天最強的豪大雨,家裡的院子竟然瞬間積水,大家合力把植栽及花盆等物品移到較高處,小姪子Eric還努力撈回因金魚缸翻倒而到處流竄的小魚們。幸好,在一陣傾盆大雨後,雨勢慢慢歇息,積水也消散的很快。我們就坐在院子裏,看著退去的水漬,一邊吃著杏仁酥派,勞動過後的甜點真是美味,此刻,我衷心感恩全家團聚的幸福!

也祈求南台灣災區的苦難快點結束,只要不放棄心中的那盞希望之光,黑暗一定會過去,陽光照耀的明天終究會出現!天佑受苦的人們!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