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轉載自-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Sharp蒸氣微波烤箱一直是我烘培西點的好幫手,其實內鍵的超強自動料理功能,更是這台有著先進健康概念的日本製廚房夢幻機器熱賣原因,只要熟悉其人性化的友善設計功能,一天三餐全靠Sharp來料理,絕對足夠!
週六午間,突然想來試試Sharp的日式蒸蛋功能,冰箱裏的食材卻只有乾香菇及有機雞蛋,沒關係,那就來個陽春版的原味茶碗蒸吧!
泡開香菇,以浸泡的香菇水、日本黑糖醬油及少許味霖,強微波一分鐘
以筷子攪打兩個雞蛋,看過日本電視節目"老師沒教的事"曾傳授過名店的茶碗蒸製作秘訣,就是筷子一定要壓到容器底部,確認蛋筋全打散,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會滑嫩。


在打散的蛋汁中,緩緩倒入二杯日式高湯(我以兩杯水加入三大匙日本寄せ鍋醬汁及二小匙味霖),攪拌均勻


蒸蛋杯中先放幾塊香菇,以漏勺慢慢過濾倒下蛋汁,八分滿即可,這樣的份量可做出四個茶碗蒸



放入Sharp,以自動茶碗蒸功能蒸煮,我選擇較軟嫩的選項,約需三十二分鐘


輕輕掀開蒸好的茶碗蒸蓋,哇!滑嫩的表面,隨著杯子移動產生輕輕晃動,透露超完美的柔嫩密碼。以小湯匙舀著吃,太美味了,調味得恰到好處的軟嫩蒸蛋,入口即化!


在家裡就能享受如此專業美味的茶碗蒸,幸福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