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大家都意識到了環保的重要性,小編在居家生活 8J Living中,看到了這一篇環保文章,
真的很不錯,大家一起來動動手,玩設計做環保!



現在是環保節能的時代,但除了要有概念,若能在環保意識的前提下,融合美學,大玩創意,就能讓平凡的事物變得亮眼!而這平凡的東西,就是我們常隨手一丟的~寶特瓶!瞧~花一點心思,變成透明美麗的花瓶;加點創意,變成裝飾沙漏吧!讓我們再來瞧瞧,還能變出啥米花樣?




胖胖的瓶身,很適合做成筆筒。其實,不只環保,還能廢物利用,製作時可與孩子們一同發揮創意,來場親子遊戲,看是大人的創意好,還是小朋友的靈感多!




銀製銅造的燭臺太昂貴,利用兩個寶特瓶口相連結,做成平穩又獨具創意的美麗燭臺,晚上,就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吧!另一,也是利用寶特瓶口,先量好適當的長度,再剪出同樣的大小,連結處用圖釘固定,記得,瓶蓋別弄丟,這樣,就做成獨一無二的置物盒,可以收集一元、五元,或是小螺絲…等容易不見的小東西。




這款筆筒就比較「搞剛」囉~在瓶身三分之一處,劃上一刀,並縫上拉鍊,裡面可以放畫筆、鉛筆…等,若頭尾打個小洞,穿入細繩,放入出門要用的筆具,就可以拉上拉鍊,把筆筒背著走,外出寫生去!另一,將「去頭」的寶特瓶排排站,就是最好的放置書報、雜誌的好地方了!




透明的瓶身,可以裝上五顏六色的糖果、冰糖…等,也可以利用剪剩的片段,釘上扣子,就可以整理散亂的毛巾,也能節省空間!




寶特瓶從頭到腳可利用的都不放過,將創意發揮到極限吧!將瓶身剪開,換換方向,再黏起來,並在周圍的鋒利處用布料或橡皮圈與之接合,才不易割手,掛在牆上當掛飾,可擺上鮮花或小飾品。
再利用剪剩的瓶底,做成小燭臺,平常耍點小浪漫;停電時,則是照明的好幫手!一個不起眼的寶特瓶,加入些許創意基因,除了是環保功臣,還能成為生活美學!



本文網址:
http://8jliving.com/node/756
資料來源:
www.ryterdesig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