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看到居家生活 8J Living的這篇文章,對於講究綠化的現代人來說,真的是種不錯的設計!
我們一起來瞧一瞧吧!




綠色植物總是能安定人心,慰撫心靈。有綠色公園、有綠色步道,還有綠色垃圾筒?不是印象中髒亂有臭味,而是自己努力長出綠色植物,垃圾筒也想為地球盡一分心力!But how to make it?




這項設計的原理是這樣子的:在漂亮造型之下,內部也精心設計,分了好幾層,讓丟進來的果實、紙類…先做第一道的分解工作,也能同時去除氣味,慢慢變成天然堆肥,再往下層墜落,成為有機土壤,接著灑上種子,等待發芽…




當然,這樣的設計還是存在一些問題:比如說,如果丟進不可回收的東西,會不會影響回收處理過程?比如說,這樣的環保意識,有哪些國家可以確實採用、人民也會遵守?光是這兩個問題,就有許多探討的空間。




惱人的問題先丟一邊,靠著自己處理回收垃圾,像是在體內自己消化似的,排出的是有利土壤,接著再誕生新的綠色生命,在一個小垃圾筒裡,有著自己的生態循環與平衡!




似乎也可以藉由葉子的茂盛來檢查裡面的堆肥豐不豐富,多了、滿了,底下的回收盒拿取也很方便。很棒的一項環保設計,希望可以排除萬難,在公園路上看見它的蹤跡!



本文網址:
http://8jliving.com/node/1612
資料來源:
www.yankodesig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