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Youtube ]尊廚-東森新聞 北市禁用鐵胃違者可罰一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Fqhe-S_7o

文章轉自-自由時報2010年10月14日

優先取締事業用戶 違者將連續罰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餐廳、住家常用「鐵胃」將廚餘攪成碎屑,沖入 汙水下水道,但因國內廚餘普遍太油,天冷容易凝固,影養排放,市政府提案把下水道管理規則改為自治條例,未來將禁用鐵胃,違者開罰,台北市議會法規會昨天審查通過,這會期可望完成三讀,北市將成為全國第一個禁用鐵胃的地方。
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處長李孟諺表示,條例完成立法後,將優先針對事業用戶檢查,違者並開罰,暫時不會對家庭用戶進行取締。
李孟諺表示,事業用戶廚餘量大、油脂量高,現行規定已要求事業用戶必須裝設「油脂節油器」,完成立法後,事業用戶如果違規使用鐵胃,將廚餘直接排入汙水下水道,很容易被查獲。

下水道管理規則修正為自治條例

根據現行「台北市下水道管理規則」規定,台入汙水下水道的水質標準均有規定,包括水溫、硫化物、懸浮固體、油脂、氯化物等二十六項,管理堆則修正為「台北市下水道管理自治條例」,增加任何人不得對公共汙水下水道及其附屬設施投入非溶解性之固體物,違者得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緩,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自治條例也新增「汙水下水道用戶不得將廚餘或廚餘碎屑絞碎後之殘留物排入汙水下水道」,違者得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緩,預期未改善者得按次連續處罰。
工務局官員表示,國外先進國家一般家庭確實將廚餘攪碎後直接排入汙水下水道,但因國內食物較油,家庭、餐廳廚餘大部分都含有超過公共下水道可容納水質標準的懸浮固體、液體及油脂,天氣較冷時容易凝固,影響汙水排放。
法規會召集人林晉章表示,台北市儀宣導不要使用鐵胃已經有相當長時間,鐵胃的販賣越來越少,未來若完成三讀立法,可望進一步提升汙水下水道排放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