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英英美代子]

熱水器點火不順
家裡的熱水器點火時有時無、水忽冷忽熱的時候怎麼辦呢?
試試看以下的方法吧!




1.先將控制火力大小的旋鈕拆下






2.拆下熱水器的外殼,
熱水器左右兩邊下方各有一個螺絲拆下之後往上一推即可打開外殼。







未拆機殼之前可以先檢查一下是否是電池沒電了?
電池藏在機器的下方,可以不用拆機殼。
如果還有電就沒問題,再進行下列檢查。






3.拆下機殼之後可以看見中間的左右兩邊各有一根細細的點火棒
試著用刷子先把它清理乾淨,有可能是用久了阻塞住了所以點火不順。
4.也有可能是點火的位置偏移了,先開熱水看看左邊的點火器是否有點著正中間像盤子狀的母火,
如果有就不用管它,如果沒有就輕輕左右移動,再開熱水試試到點著母火的正確位置為止。






5.若是只點著中間的母火,其他的爐火都沒點著,就要檢查右邊較細長的點火器,
一樣將它或左或右輕輕移動,直到正確位置可以點著其他爐火為止。



注意:1.操作時小心不要燙到手
2.左右移動點火器時,記得輕輕移動,一次只要一點點慢慢試即可,不要一下子移動太多。
有的熱水器已經使用很久了,動作太粗魯容易導致分屍,須溫柔的對待它。
小小的檢查與調整之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洗一個穩定而舒服的熱水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