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濾水器要點
 
 

1.先瞭解居家水質:水質狀況因地區而異,加上住家管線、蓄水池、水塔等設備不良,
有不同程度的污染, 所以在購買濾水器時,應先瞭解自家水質狀況。
  

了解居家管線設備情況
  

了解居家水塔設備情況
  

了解蓄水池情況
 
 
 

2.選購適合的淨水器:先比較瞭解每一種淨水器的原理、功能,再依居家需求,選擇適合的淨水器。
 
 


3.選購有專業人員安裝服務的淨水器。
 
 
 


4.選購有品牌、具知名度的淨水器。
 
 
5.選購能提供完善的維修及售後服務的淨水器。
 
 
 
◎每一種濾水器均非萬能,購買前應先了解濾水器功能與當地自來水的水質狀況,
 以免浪費金錢而又得不到預期的效果。
 
 比方說:
 某些水質並不適用於RO逆滲透法,在水中含氯或鐵過高,可能會造成濾水器濾心薄膜受損。
 又如果水中含鐵過高,則會損及紫外線殺菌濾水器的效果。
 此外,使用濾水器時進水溫度應避免過高,許多濾水器或濾心在溫度高時,
 處理效果變差,材料也會受損並減少使用壽命。
  
  
◎濾水器濾心的更換頻率必須注意,通常濾水器所用的水質條件及產水量是在標準的狀況下。
 使用者必須注意當地的水質狀況及每天用水量是否與濾水器種類不同,
 如果原水中污染物濃度愈高,用水量愈大,則更換濾心換頻率應愈高。
 使用者必須特別注意,即使濾心更換時間未到,
 但清水水質明顯變化、口感變差或濾水器系統的產水量降低,則必須檢查可能造成的原因。
 
 例如管線連接不當、管線或濾心破裂,必要時必須更換管線或濾心。
 此外,逆滲透淨水器前置粒狀物濾心更換時機除操作說明書上機外,
 若由肉眼判斷濾心已嚴重變成土黃色時,應考慮更換。

   
   
 
◎一般而言,自來水水質較硬的地區(如南部地區)其清洗頻率要比軟水地區為高。
 部分濾水器有使用前置或後置活性碳濾心,此部分濾心也有一定使用壽命,
 必須參考使用說明定期更換。
 
 
◎為減少吸入過多水中揮發性氣體,操作蒸餾水機時在煮沸過程中,儘量避免接近機器的廢氣孔,
 在用一般開飲機或電熱水瓶,甚至於燒開水時,也必須注意這一點。
 
 
◎比較複雜的濾水器,例如逆滲透濾水器系統,可三個月至半年維護一次,
 自行維修或更換濾水器濾心耗材時,在拆下管線或零件時,可先在管線或零件上作記號,
 以保證重新連接時可以接到正確位置。
 
 
 
◎新逆滲透系統機器或剛更換濾心的機器,應打開水龍頭,
 使水流出並排放掉一段時間,避免污染物進入儲水桶。
 
 
◎自行更換濾心時,必須注意取出濾心後,放置濾心的桶也必須清洗,以免泥砂的累積。
 濾心裝回去時,必須注意檢查是否有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