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自[Lisa's 異想世界]



上週已打好的麵團放在冷凍庫,烘焙高手說這樣可節省很多時間,
另外一個朋友說經過冷凍過的麵團口感會更柔軟呢~
待土司冷卻後使用陶瓷刀切片,刀子稍短但很好切割,薄片土司切的很不錯喔!

早餐做兩份吐司夾蛋,我和老公各一份,我們(包含和老公分享的阿肥鳥)
都認為這次麵團很成功,相當香軟,YA!我的土司技術又進步一階囉~


材料(12兩土司2個)
a:
日清山茶花高粉500 g+細砂糖15 g+速酵母4 g+鮮奶150 g+
動物性鮮奶油140 g+蛋白35 g+奶油10 g (中途發現麵團太溼,再加約2T高粉)

b:
蛋白40 g+細砂糖75g+鹽少許+速酵母2 g+奶粉30 g

c:
奶油10g



做法
1. 第1次攪拌:將a攪打至捲起階段 ,發酵2.5~3小時
2. 第2次攪拌:a+b攪打至有Q性→再加入c料攪打至出現薄膜
3. 麵團放入冰箱備用
4. 取出麵團大約需1小時退冰→分割3份滾圓→鬆弛15分鐘→
  桿捲第1次→休息5分鐘→桿捲第2次→入模→發酵至9分(帶蓋)
5. 我的BOSCH烤箱35分鐘 (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